我 不 是 眾 生                                     
         
【星雲禪話】─ 星雲大師
 

 
 
       惟寬禪師有一次被一位學僧問道:「狗有沒有佛性?」 
       「。」惟寬禪師答。
        「你有沒有佛性?」    
  「我沒有。」        
 
       「為什麼一切眾生皆有佛性而你沒有?」
       「因為我不是你所說的眾生。」
 
       「你不是眾生,是佛嗎?」     
        「也不是。」                         
 
        「那你究竟是什麼?」            
         「我不是一個『什麼』!」       
 
       學僧最後問道:「那是我們能夠看到或想到的嗎?」 
       「那是不可思議的不可思議。」
 

       我是什麼?
       我就是我,如果人人都能肯定自我,那就是真我,
       所謂真我非眾生,非不眾生,那是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