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加行三階段修行


 第一階段:六根圓修,六根起用。                
 第二階段:做夢怎麼修?第六、七識清淨。    
             第三階段:睡覺怎麼修?第六識清淨→修第二加行。    
 
   


 定慧力要均衡,所以老祖師規定,
九段禪功配什麼定力練,初段四個鐘頭起,二段加倍
三段十六小時,四段三十二小時。

   定時腦神經不動,亦能講話做事
知與識的分別要瞭解可看八識規矩頌,
不必了解太多。轉八識四智,六、七因中轉,
在不證道以前,第七識我執意識
 
任何一個人起心動念都有個我,其實在現象上的我是個空的,
卻執著這個因緣和合的假我,那要用來破,理破慢慢的轉,
這個意識就要靠定力來修。

 這腦神經不斷的在動,人多將心智與意識混用,智與識有差別。
就是腦神經;智就是不用腦神經,真正的無念之下出來的功能。

這個再進一步就變成天眼通天耳通宿命通
他心通神足通漏盡通
這六通都是在智的範圍以內,這都不是腦神經的用,
這些神通都在修行的過程慢慢的證出來。

 現在為什麼不學法術?
法術是用識腦神經在學、在修、在用,愈搞愈亂,
如電腦打卡,第八識就被打卡了,雖然,
法術的威力作法是很大。
 
 記住釋迦佛所說的“”,因,戒是你應該做的事,
菩薩隨緣,動腦筋去做,不應該做的事就不要去做,
隨緣,你能隨緣,腦子就不會亂動了,動的是正念,
就容易生定,入定定的好也就生慧。

   二十四小時仍會定,四十八小時就會定,
記住修行你不到那境界,你就臨摩不到那境界。
定的好智慧慢慢開出來,該做的事他照樣做,
定就比如我在定,你們在講話而我知道,我無分別心的存在,
其實戒定慧三個,在我們本門來講就是一個,
尤其定慧,抓住一個,三個都抓住。

 定的解釋不是完全腦子不動。因為凡位菩薩,
來學佛不用腦子怎麼來思考,
用耳朵聽不用腦子來分別,怎知這道理是你的道理。
你沒辦法思想接受就只有靠言語,你身的功夫。

   真正的定就是語默動靜都在定慧中。
那就是你的功夫到了一個程度,你腦神經不要動,
你的靈力出來了,不思想就能得到結論,不思考靈力自然動。
有些問題也是無法思考的,
思考要動多少腦筋,比如明牌,你如何算?

 禪宗就是禪定,以定來開宗,而且就叫你六根不用
凡夫是靠感官來接觸外界,但感官無分別,要靠意識來分別,
古代分別不夠細密,不知中樞神經主掌一切,上述是凡夫第一個境界

 第二個境界:就是睡覺,什麼都完全不知道。                            
 第三個境界:睜眼,閉眼也好,甚至睡了,是聯想、幻想的境界。
        不經過外在冥想,過去的人、事、物,回憶也好,    
                      做夢也好,這些都是不經由外界感官的心意識活動。
 第四個境界,就是一樣也不想,閉眼不准起念。                         
 
這是凡夫的第四個境界。

 在此種狀態之下,你也能聽到我的聲音,
你也能講話,這就是定的境界,你的腦子不動就是定,
還能聽到我講話就是慧。你完全定而沒有定就變成個木頭人,
腦子不動知覺在,腦子不動可以知覺辦事,吃飯、睡覺,都可以定。

 定有兩種:
 
            一種完全聽不到聲音,完全把耳根收掉,就是很深的定力。
      一種是用耳根,蚊子來聲音像摩托車聲般大,而且你定的很深,
      蚊子接觸不到你身上,會跑掉。

 公案:二個和尚睡覺,一和尚說昨天你打呼聲很大,
            另一和尚說昨晚你身上有一蝨子,斷了一腿,整晚在哀號,
            吵的我睡不著覺。

 所以:定慧二個就是一個。有時痴定也不錯,就是慧也不用,如木頭,
    痴定有時也是證道的前夕出現癥兆。

 有個公案:師徒一起吃飯,徒弟拿起筷子就入定不動,
師父拿起筷子打他的手,徒弟一痛就證道了,
這一打竟把他的法身打出來了。

教你們念佛要用心念,身心氣佛合一,念佛就是修定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