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在死後仍然存在?

 



靈魂在死後仍然存在,這是我的體驗,
它會轉移到另外一個生命的形式,
到了最後,當已經不再有什麼東西可以學習,
沒有問題可以再被回答,沒有找尋,也沒有欲望 -
當那個絕對滿足、完全達成或成道的最終點浮現,
靈魂就會消失而進入存在。
 
要進入輪迴的話,你必須要有一個想要去活的欲望,
你必須要有一個欲望想要被滿足,那是基本上所必需的。
並不是你一再一再地被生下來,
是你的欲望一直在繼續下去,永遠沒有被滿足,
你只是像一個影子一樣一直跟隨著你的欲望。
 
我並沒有說你必須去相信它,
我寧可喜歡你對它採懷疑的態度。
然後再去探討它,我只是引發你去探討,
而不是叫你相信。
我所說的並不是一個信念。
它是去探索最終的真理。
 
所以,任何我所說的,
它背後基本的理由永遠都是要啟發你-
   不是要去相信教條,而是要繼續去追尋。
如果我說靈魂在死後仍然存在,
它對你來講只是一個假設。
對我來講,它是一個經驗。
   我不是相信它,我是知道它。

當我說靈魂會輪迴,對我而言,它是一項經驗。
我可以記得我的很多個前世,我進入了輪迴;
對我而言,我一點都不懷疑。
 
但我並不是說你要去相信它、我試著做的是:
使你對這個奇怪的探詢前世有興趣。
如果我能夠知道我的前世-因為它們都印在無意識裡,
沒有什麼東西會失去-你可以從那個階梯下來,
而進入你的無意識,
你也可以開始知道你的前世。
 

當你知道,就不需要去相信,
因為你已經知道了;

當你不知道,永遠不要相信,
因為如果你相信,你就永遠不會知道。


當你知道某件事,那麼去相信它是愚蠢的,
相信它有什麼意義呢?-你已經知道。
你不會去相信太陽,你不會去相信玫瑰花,
因為你已經知道。
 
你相信神,是因為你不知道; 
  你相信靈魂,是因為你不知道。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