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蘇菲的故事……

一個年輕的尋道者來找一個偉大的蘇菲大師。
當他進入師父的房間時,
他帶著最大的敬意向師父行禮,

師父說:很好,非常好。你要什麼?

他說:我要被點化。


師父說:
我可以點化你,
但是跟著你的那一群人要怎麼辦?

他往後看,沒人。

他說:一群人?我就一個人。


師父說:
你不是一個人。
閉上眼睛,看看這群人。

年輕人閉上眼睛,然後很驚訝。
有一大群人在那裡:

母親的哭泣、父親正在告訴他不要去、
妻子的眼淚、朋友阻擋他,
這一整群人的每一張臉。


師父說:
現在打開眼睛。
你能夠說沒有人跟著你嗎?

他說:對不起,你是對的。
我自己扛著這一整群人。

所以師父說:
你的第一個功課就是擺脫這一群人。
這是你的問題。
一旦你處理完這一群人,事情就很簡單了。

當你處理完這一群人的那一天,我就點化你,
因為我只能點化你,我無法點化這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