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大地,皆我眷屬




昔有一僧參米胡路,
逢一婆住庵。

僧問:「婆有眷屬否?」

曰:「有。」          

僧曰:「在甚麼處?」   

曰:「山河大地,若草若木,皆是我眷屬。」


僧曰:「婆莫作師姑來否?」

曰:「汝見我是甚麼?」

 僧曰:「俗人。」                  
  
 婆曰:「汝不可是僧?」       

   僧曰:「婆莫混濫佛法好!」 

  婆曰:「我不混濫佛法。」     


    僧曰:「汝恁麼,豈不是混濫佛法?」               

婆曰:「你是男子,我是女人。豈曾混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