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 - 那就夠了!

            
 
                                                                    每天我都以為你要把我送走,

                                                             因為我沒有做任何值得留在這裡的事。
 


                                        沒有人需要做任何事!
                                        你被允許留在這裡不是因為你值得,
                                        而是因為我有太多東西要給予,而我必須給出去!

                                        所以要把那種想法完全拋棄。
                                        你值不值得,那都不是重點。
                                        我有太多東西要給予,我要拿它們怎麼辦呢?
                                        我必須給出去!
 
                                        所以並不是因為你值得,我才給予,不!—
                                        是因為我是如此的富足。
                                        我要拿它怎麼辦?
                                        我必須給予!
 
                                        那種值不值得的想法也是一種自我的想法。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以值不值得的觀點思考呢?
                                        你在 — 那就夠了 —
                                        當你存在,你就是美的。

                                        但是幾世紀以來,這種想法從童年開始就已經深植於每個人的頭腦中了。
                                        每個父母、每個老師、每個教士都做過那種事 —
                                        都說過如果你想要被愛,你就必須值得。
                                        所以那種想法就附在你身上。
 
                                        要擁有我的愛你完全不需要值得;
                                        你的存在就夠了!
                                        你不必做任何事、你不必變成值得的;
                                        那些都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因為那些事情人們一直被剝削、迷惑、摧毀。 
                                        你已經是你能夠是的樣子了,不需要再做更多事。
                                        所以你只須放鬆然後接受我。
                                        不要以值不值得的觀點思考,否則你還是會緊張。

                                        那就是你持續不斷的問題、憂慮 —
                                        你有所不足、你沒有做這個、你沒有做那個、
                                        你臣服得不夠、你的信任不夠。

                                        你創造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即使你的信任不夠,那也沒關係。

                                        讓事情像它原來的樣子,那是沒關係的。
                                        如果你的臣服不夠 — 很好,這是沒關係的!
                                        我接受你所有的侷限,我也愛你所有的侷限。
 
                                        我不想要在任何人身上創造出罪惡感。
                                        否則到處都會有詭計。
                                        你不信任我 — 你覺得有罪惡感;然後我就變得可以支配你。
                                        你不值得、你沒有做這個、你沒有做那個;
                                        而我會對你切斷愛的供給,然後愛就變成了買賣。
                                        不,我愛你是因為我就是愛。
 
                                        即使你不在這裡、即使沒有人在這裡,我還是會像現在一樣的愛。
                                        那不是某種能夠被耗盡的東西……。 
                                        所以別擔心這些事,只要放鬆並享受就好。
                                        因為這些想法你一直處在痛苦之中,把這些東西都拋掉!

                                        如果你不信任,那也非常好!
                                        我需要一些不信任我的門徒。
                                        那樣才會有一些變化!

                                        你說是嗎?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