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藥    治    心

                                            ─ 自我療癒法則 ─

 
 
                          中醫治病的最高理念是「神農本草經」所謂:
                                    上藥治心,中藥治身,下藥治病」。

                                       而上藥治療的過程與要義,
                 其實就是
學習自愛的過程
,以下是上藥治心的自我療癒法則

 
    1.肯定律:

              每天安靜、深入內心地把像下面這類肯定句反覆地寫下或說
              出來─「我愛我自己!不管我的身體變成怎樣,我都願意全
              心愛我自己,照顧我自己。」「現在,我看見每天自己在各
              方面都愈來愈健康,愈來愈充滿活力。謝謝我內在無限智慧
              的引導與關照。」

 
    2.詢問與聆聽身體的訊息:

              每天選段安靜的時間,自問身體不舒服的地方,像面對戀人
              般地撫慰:你想告訴我什麼事情,對你現在的疼痛我可以幫
              上什麼忙?我願意與你合作,請告訴我。」用你可能想到的
              方式感覺、面對身體的疼痛與訊息,進而採取行動。
              這點也可以用在飲食上,安靜地坐下、放鬆「你想吃些什麼
              東西?乾淨新鮮的果汁還是生菜?我吃些什麼能夠讓你覺得
              舒服?」把你想跟身體說的話或感覺告訴它,感謝它為你服
              務了這麼久,畢竟你身體的每個細胞可都是活生生的意識能
              量。

 
    3.冥想淨光:

              可以想像自己身處人間勝境或天堂淨土,想像如瀑布般燦爛
              的光之泉洗滌每一個細胞,每一個細胞經過光的洗禮,都散
              發出如水晶般透明閃耀的光澤。新紀元中許多靈媒看了觀想
              的光進入微生物地盤時,微生物就被光「吸」不見了。有興
              趣的人不妨一試,但需持之以恆。

 
     4.寬恕律:

              你可以利用淨光,把無條件的愛送給對方,釋放憤怒。在心
              中告訴對方「在(時候)你... (對方的行為舉止),現在
              ,我願意原諒你,祝福你」然後在淨光與對方擁抱告別。

 
     5.想像力:

              這可以說是最具力量的轉化工具,但必須仔細感覺現在你的
              身體就如康復時一般,心情平靜、喜悅,想像得愈生動、愈
              仔細,就能愈快地彰顯所想的事物,給自己八個月以上的時
              間仔細做這個練習。

 
     6.活在當下:

              每一刻保持放鬆,問問自己剛剛的念頭轉到哪兒,把念頭放
              在能更提昇你的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