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w   當  下

 

【 Eckhart Tolle 】

5600729-lg.jpg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當下這一刻,

只是很多很多時刻之一。

你生命中的每一天,彷彿都是由成千上萬個時刻組成,

各種事情在這些時刻中發生。然而,當你更深入地去看,

存在的不是只有這一刻嗎?

 

生命難道曾經在

這一刻之外存在過?

 

這一刻 ─「當下」,

是你永遠無法逃離的「唯一所在」。

 

它是你生命中…

永恆的要素。

無論發生什麼,

無論你的生活如何變化,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它總是在「當下」。

 

從本質上來說,

只有當你為當下

的這一刻負責,

你才算是為生命負責。

 

因為「當下」,是生命所在的唯一之處。

為這一刻負責意味著不在內在抗拒當下的“如是”,

不與它爭論。它指的是與生命和諧一致。

 

當下就是這樣,因為它不能是其他的樣子。

現在,科學家們驗證了佛教徒所知道的:

沒有任何東西或事件是獨立存在的。

在表層現象底下,所有的事物都互相關聯,

它們都是宇宙這個統一體的一部分,

在當下這一刻,宇宙衍生出萬物。

 

當你全然地融入當下,

你就與生命本身的力量

和智性頻率一致。

 

只有這樣,你才能成為影響這世界的正面能量的管道。

一個簡單但極具轉化效果的靈性練習是:

 

接納當下…

升起的一切–

包括內在和外在。

 

當你將注意力移動到當下,

你感到一種「警覺」,

就好像你從一個夢境中醒來

 

那個思考的夢境,那個​​關於過去和未來的夢境。

如此清晰,如此簡單,沒有空間製造問題。

只有當下如實的這一刻。

 

大多數人將「當下」,和在「當下所發生的事」混淆了,

但它不是那個,當下比在當下中所發生的更深。

它是那個容納它們發生的空間。

所以不要將「這一刻的內容」與「當下」混在一起。

當下比那些在它之內發生的任何內容都更深。

 

當你進入當下,你就走出了頭腦的內容。

那個持續不斷的思考的續流慢了下來。

念頭不再吸引你全部的注意力,不再將你完全拖住。

在念頭與空間、寧靜之間,空隙產生了。你開始意識到,

與你的念頭相比,真正的你要廣大、深邃得多。

 

念頭、情緒、感知,和你所經歷的一切,

組成了你的生命的內容,你從“我的生命”之中獲取自我感,

而且“我的生命”是令人滿意的,或者你以為它是。

 

你不斷地忽略這個最明顯的事實:

你內在最深處,關於我是誰的感覺,

與你生命中「發生的事」毫無關係,與「內容」毫無關係。

 

那個「我是誰?」

與「當下」有關。

 

它總是保持不變。

無論是童年還是老年、健康還是患病、成功還是失敗,

那個我是– 當下的空間– 在它最深處總是保持不變的。

 

我們常常將它與內容弄混,結果你只能隱約地、間接地,

通過你生命中的那些內容,體驗到「我是」或者「當下」。

換句話說:你對於“存在”的感覺被周圍的環境、

你頭腦的續流和這個世界很多其他的東西所遮蔽。當下被時間所遮蔽。

 

所以你忘記了你在“存在”中的根,你的神聖的實相,

你在這世界迷失了自己,當人們忘了他們是誰,

疑惑、憤怒、沮喪、暴力和衝突就產生了。

 

然而,要回憶起真相,要重返家園又是多麼容易啊:

 

我不是我的念頭、

情緒、感知和經歷;


我不是我的生命

之中的內容,

我就是生命本身。

 

我是那個容納…

萬物發生的空間。

 

我是覺知,

我是當下,

我「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