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沒 有 用 的 人!




我小的時候,
總是挨著媽媽身邊坐下來。

媽媽總是會四周看看說:
「我想差個人到市集上買點蔬菜,
   但我就是找不到什麼人。」

     - 而我就坐在那兒,就在她邊上!
       她會說:「這裏,我誰也看不到!」

       而我就暗暗好笑,因為她不可能差我去集市,
    我是這樣沒有用,她都感覺不到我的存在。

   有一次,我嬸嬸來我家,
她不知道我的沒有用。

我媽媽在說:

「家裏沒有人去市集。
所有的孩子都出去了,傭人又病了,
所以我能怎麼辦呢?得差個人去。」

我嬸嬸就說:

「為什麼不差奧修呢?
          他就閑在那裡,沒在做什麼啊。」
        於是,我就被差去了。 

我跟市集上的小販說:

「給我你那裏最好的蔬菜、
         最好的香蕉、最好的芒果。」

  看我和我說話的樣子,
他一定認為我是個傻子,
因為沒有人要過最好的。

所以他要了我雙倍的價錢,
把他那裏所有壞了的東西都給了我,
而我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我媽媽在看到東西後,氣得扔到地上,
然後說道:

「瞧!這就是我為什麼說:
   這裏沒有人了的緣故。」
 

by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