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是一種神秘




我們是被召喚到這兒?
或者是出自我們的本能,
像魚一樣游到河裡……
 

生命是如此的神秘,所有事情的發生在任何意義上說,
都不能有單一的解釋。
有些是被召喚的、有一些是他們自己來的;
有一些只是偶然,那時被抓來的;
有一些是他們一起在探索生命,那時他們到來了。

它不是一個單一的現象,
所以沒有單一的回答能給你,也無需有其它的一個。 


實際上一個人不應該思索這樣的事情,
這些問題是智力上的,它們怎麼會給你幫助?
即使它們能被回答,它們在任何方面也無助於你的成長。

實際上頭腦在不斷地尋找著使事情非神秘化。

如果我說「我是被召喚的」,你的心念將感到舒服。
實際上一個微妙的自我將在你裡升起,你是被選擇的,
你是在一群人中選擇出的少數,你是被召喚的,這是命運的召喚。
上帝在通過你運作,你是一個救星,很快人類將因你而解救。
 
各種各樣的事情將進入你的頭腦 — 
你不是平凡的,你是特別的,
你不是意外的,你的到來這兒有著偉大的意圖,
它是注定的,上帝在它的後面。
但是所有這些事情只是支持你的自我。

我不那樣說你是被召喚的:
我只說頭腦去知道這個事情,
它的強烈慾望根本上是錯誤的。

 
一個人應學習去接受生命的神秘。
沒有必要去探聽每一件神秘的事情,
因為一旦你使之非神秘化,你將失去許多。

那個危險是自我可以感覺非常滿足,
一旦自我滿足了,加強了,你開始離真實越來越遠。

真實是一種神秘,所有的解釋都是與真實相反的。

讓這個成為你與我在一起的默默理解:
真實是一種神秘,所有的解釋都是反真實的,
因為它們是非神秘化的。


頭腦沒有驚奇的能力,所以它想去破壞所有的驚訝。
它想去修理每一件事情實際上,它想釘下每一件事物。
飛行中的蝴蝶是一件事物,它是一個驚奇,
當你把它抓住釘到木板上,它是一個死的事物,
所有的美麗不在了,
生命離開了它。

蝴蝶被釘到木板上 — 
那就是解釋,所有的解釋,毫無例外。
因此哲學的整個努力是垃圾。
 
在這兒與我在一起,不帶有任何解釋。
在這兒與我在一起是神秘的。
這是一所神秘學校:成為它的一部人,但是不問緣由。
各種各樣的解釋是可能的,但是沒有解釋有任何幫助。

當時機成熟了,我將告訴你,
無論你是被召喚的,或者你只是出於自發的,
無論它是注定的還是偶然,
無論有一個重大的設計在它後面,
或是沒有而只是一個偶然的機會。


當時機成熟了我將告訴你。
你知道何時時機成熟嗎:

當「你」不在的時候!

當自我不再在這兒發揮作用,那時時機成熟了,
那又是一個矛盾的話:
 
當你一點兒也不再感興趣知道它,我將告訴你!
當你說「閉嘴!不需要,誰在乎?」,我將告訴你。

只是等待 — 事情將發生!
 
 
   ---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