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與誦經超度
 
   



一位農夫請法師為他的亡妻誦經超度。
 
法事完畢之後,農夫問道:

「你認為我的太太,能從這次法事中得到益處嗎?」
 
法師對他說:

「這次誦經,不止是你的太太可以得益,
所有一切有情眾生,無不得益。」

 
農夫憂慮地說:

「你說什麼?一切有情眾生無不得益!

我的太太非常嬌弱,
其他的眾生也許會占她便宜,
把她的功德奪去。
因此,我要請你單單為她誦經。」
 

法師向他解釋說:

佛教主張眾生平等,使每一眾生均沾法益。
 

農夫略加思索,說道:

「這個教義很好,但我要請你破例,
我的一位鄰居對我很粗魯刻薄,
             請務必要把他從一切有情眾生中排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