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 在 的 聲 音

 
 
 
內在的聲音不是一種聲音
而是一種靜默
它是一種能量現象

        它顯示某些東西,但它什麼也不說。
        它指向某種東西,但它什麼也不說。
        內在的聲音不是一種聲音。
 
        如果你仍然聽到一些聲音,它不是內在的
        「內在的聲音」是用詞不當,它不是一個恰當的詞。
 
        只有靜默內在的
        所有的聲音都來自外部
 
        比如:你要去偷東西而你說「內在的聲音」說:不要偷!這是罪惡!
        這不是內在的聲音,只是你的定義:你剛被教導不要偷竊。
        這是社會通過你說話,它看來是出自內在,然而不是。
        如果你在一個素食者的家庭成長,那麼你看見非素食的食物,
        某種內在的聲音說:不要吃 — 那是罪惡!
        但如果你成長於一個非素食的家庭,那就沒有問題。
        你就無法相信內在的聲音是如何在對別人說:不要吃!
        這取決於你所受的教導。
 
        這不是一種內在的聲音,只是你的社會良心
        社會必須在你裏面造成一種內在的安排,因為外在的安排還不夠。
        有警察但是不夠,警察會被欺騙。
 
        有法庭但是不夠,因為你可能比法庭更聰明。
        外在的安排還不夠,一些內在的安排是必須的。
        於是社會教導你偷竊是壞的;這是好的,那是壞的。
        它不斷地教導,不停地重複;
        它進入了你的存在,它成為你內在世界的部分
 
        於是當你去偷,忽然內在有人說:不!
        你以為是內在的聲音神說的

         不,不是那個。
         這只是社會在你裏面說話
 
         那麼內在的聲音是什麼?
         你要去偷竊,忽然你變得靜默,你無法偷竊
         忽然間你呆住了

         一個空隙產生了
         你的能量停止
 
         不是有人說:不要偷!沒有聲音只是內在的靜默
         但是你在那內在靜默的掌握之中
 
         有一次:一位偉大的佛教僧侶,神秘者龍樹,走過一個村莊。
         那一國的皇帝是龍樹的信徒,他給了龍樹一隻嵌有寶石的要飯碗。
         碗非常值錢,而龍樹是一名赤裸的托缽僧。
         當他路過的時候,一個小偷無法相信;
         一個赤裸的人帶著這麼一件價值連城的東西!
         於是小偷跟住了他。
 
         龍樹住在城外一座舊的破廟裏。
甚至連門也沒有,因此小偷很高興。
         他說:「現在他要休息,至少他在晚上要休息。
                       我可以拿走它,沒有問題。」
         於是他藏在一堵牆後面。
 
         龍樹看了看外面說:
         「你最好進來把這只討飯碗拿走,那樣我可以睡得安穩些。
             你總是要拿的,那為什麼不給呢?我想最好把它給你。
             我不願讓你做小偷 — 這是件禮物。」
 
          那人進來了但他無法相信。儘管如此他還是摸了龍樹的腳。
          龍樹說:「現在你可以走了,因為我沒有別的東西。
                           你安心了也讓我安心。」
          可那小偷說:
          「只有一件事:我也要像你一樣對東西那麼無牽無掛。
             你使我覺得很窮。有什麼辦法我能夠在某一天,
             也達到這樣一個意識的高峰呢?」
 
          龍樹說:「是的,有一個辦法。」
          小偷說:「但一件事讓我先說:不要叫我停止偷竊。 
          因為每當我去 — 我去到神秘者和聖人那裏,我是這裏聞名的小偷,
          他們都知道 — 
他們馬上說:「首先你停止偷竊」,我不能那麼做。 
          我試過但我無法做到,所以不要作那個規定。
          其他無論你說什麼我都會做。」

          龍樹說:
          「那麼你還沒有遇到過一個神秘者或者聖人。
             你遇見的一定是從前的小偷;
              不然為什麼一個人會在乎你是個小偷?
              當一個小偷!那是你的事,那不是我操心的問題。
 
              只有一件事我要告訴你,那就是:

              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但要清醒、警覺。
              不要無意識地、機械地、機器人似地做任何事情。」

           小偷說:「這完全可以。我試試看。」  
           龍樹說:「我將在這個廟裏等十五天;你可以來報告」。
 
           在第十天小偷汗流泱背地跑來了,他說:
           「你是一個狡猾的人!我連續嘗試了
10天。
              當我去的時候,這是某種奇蹟:
              我活到現在還從來沒有那麼不成功過 —
 
               我進了屋子,我打開他們的珍寶,然後我想到你,我看著,
               當我覺醒時,我變得那樣地安靜,我無法動彈。
               我的手動不了!

               當我無意識的時候我的手才動 — 但我答應過你。
               我再次變得有意識 — 我無法帶走我的東西。
               我必須留下它。連續10天!所以,請告訴我一些別的什麼。」
 
           龍樹說:
           「那是唯一的。現在由你選擇:你可以放下覺醒繼續做一個小偷,
              或者你可以擁有覺醒而讓小偷被丟下。那由你選擇。
               我並不是說你應該放棄偷竊。你繼續偷;
               如果你能帶著覺醒來做它,我就不擔心了。」
 
           
           內在的聲音不是一種聲音,它是一種能量現象
           你在覺醒中在靜默中被控制
 
           在那一種靜默中,無論你做什麼都是對的;
           你無法做任何不對的
 
           所以我不告訴你不要做這、做那。
           我只是告訴你龍樹對小偷說的話:只要覺醒!

           如果你不覺醒,那麼你必須選擇
           如果你不覺醒,那麼總會有選擇的可能 — 做這做那 — 
           一個人總是被搞糊塗了。

           如果有覺醒,就沒有選擇。
           覺醒是別無選擇的

          
只是留在那靜默的內在空間完全的靜默
德行是一種副產品,不是一種紀律
它跟著覺醒,像一個影子,一種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