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行   日   誌   
 
                                                                            黃武宗  醫師  (100 /10 /2)

                                             



                                          
 
今晨如往常一般睜開著眼靜坐,
忽然進入了一種狀態
(6:46-9:00),
有一個動力(念)讓自己起身去拿紙筆記下這些覺受,
即使停停寫寫,這狀態始終如一未曾減損。


在這過程中親身體驗經典中記載的理事,當下就可達到。
當能量與宗師撞擊時,忽然了悟,
這就是王師兄平日打在師兄姊阿賴耶識裡的「宗師語錄」。
原來宗師隨時都在講經說法,只是我們自己的不在,而無法接收到。
頓時心中有一種狂喜的感動。

 
當我們靜坐時需要放鬆身體,
但不是我想要放鬆、我要去放鬆,
如果這樣仍有一個「我」在修法。
而是全然放下、 100% 放開,完全信任、
交給內在及無量虛空中的佛性本身,
由其任運就好。


身體是鬆如雲朵、還是堅如銅牆鐵壁,由法性去決定,
我們只需要把意識關掉,靜靜的坐著,
沒有想要做什麼,也沒有期待的境界,而是讓佛性來決定做什麼。

 
修耳根圓通,我們聽外在的聲音,不要用耳聽、
讓全身七十兆的細胞去「聽」宇宙的聲音,佛性本然就會聽,
如此才能「聽」到宇宙的「真音」「真言」。
此時眼前看到的萬物也一起在變化,一起在狂喜的氛圍中。

 
所穿舊皮鞋的牛出現了,牠很高興能跟我ㄧ起共修,
當下結手印感謝牠:「委屈了、腳底下的護法」,
穿了一年,今天才驚覺地發現 ─ 牠原來是同修的菩薩道侶。

看到皮鞋的牛,那曾吃過的魚、肉、蔬果也一起與我們在共修,
所有每天使用的器具、即使桌、椅,都一起共修,
他們都是我的法眷屬,心放下了,感恩之心油然升起。

 
我們常用觀、覺知去探知外法界的存在變化,其實,
不可用「我」去覺,有一個我在感覺、在做,我執就在那裡。
佛性本來就是覺、本然就知道,不需要我們多費心。


佛性在運作時,如同電子、粒子的跳躍,互不妨礙,
不僅聯結在一起、更是交融、分合,共構共組,共榮共衰,
凡此一切,若能以法界為身心,當下自然理解,無需思索。


每一個電子、粒子剎那間生滅,
所產生的餘光及顏色,細微處不便敘述,
以免他人禪修時,預設立場或創造情境,
只能說,以人的覺知力並無法覺察到它,頭腦必須完全停止,
唯有本覺的寂照力,才能與它同步了知。

 
宇宙無處不在的聲音,都是諸佛菩薩的「真音」「真言」,
但能了知其義者,真是處處般若。
那是一種極高頻,它包含了所有的聲音,是可以「聽」到的。
佛性一直演繹,萬物萬象時時對你說法,
現在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靜心」。


這的確是微妙的旅程,你永遠不可能知道下一秒是什麼,
你要處在每個當下,每一秒都在覺知的狀態下,
如此才能與佛法相遇、相應,
才能覺察、了知菩薩的能量場。

 
佛性啟用的放鬆,與人為想要去做的放鬆,其狀態是不一樣的。
佛性全知全能,日常生活中的事務,無需用頭腦(意識)去繁複地處理,
只要交由內在佛性自然地運作,結果往往更加圓滿。


這就是「心經」所說「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的要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