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最內在的核心相遇

   

 

永嘉玄覺說: 

能夠不思考的人,一切都屬於他。

       

生命中最偉大的事情,就是體驗到一種無念狀態。

生命中最偉大的藝術,就是能夠不帶著頭腦。

 

即使它只發生了一個片刻 只是一個瞥見

你就到達了彼岸,你就穿越了不歸之路。

       

不要繼續思考它 它是什麼?

通過思考你會繼續錯過它。

       思考 ─ 是保證錯過佛法的方法;

無念 ─ 才是達成它的方法。

 

它是你的本性!

       

按照你的真實本性來吃喝。

要記住:不要扭曲你的天性,對你的本性保持真實。

傾聽你自己的本性並且跟隨它。

 

不要跟隨別人。

       

佛陀說:「即使你在路上碰到我,也要立刻把我殺掉。」

他是在說:不要追隨我,只要留心線索。

試著去領會、吸收我的精神,感受我的存在,然後繼續走你的路。

按照你自己的光來生活,不管它多麼微弱;

因為如果它是你的,你依據它來生活,它就會不斷增強。

       

佛陀說:「成為你自己的光。」這是他最偉大的訓示。

 

在整個世界上,在整個人類歷史上,沒有其他人像佛陀一樣尊重別人。

 

「成為你自己的光。」

       

佛陀只是指出了道路 只是指向月亮的手指。

你必須跟從,你必須遵循你的本性。你必須變得寧靜、安靜,

這樣你才能聽到你內在微小的聲音,然後跟隨它。

不管它引導你到哪里都是好的。

 

帶著深深的信任上路,跟隨你自己的聲音。

變得自發、自然、平凡。

這就是成為非凡的方式。

平凡而警覺,於是平凡就變得神聖。

       

  不管什麼來臨,都接受它。

佛陀稱之為tathata,如來。

 

只要接受它,寧靜地穿越它,不要受它的干擾。

痛苦會來,也會去;幸福會來,也會去。

一切都會消逝,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所以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繼續經歷各種體驗,然後你就會知道一個人可以不受污染、

不受腐化地穿越這個世界。

 

一個人也許住在皇宮裏卻不執著,那他就是一個出家人;

一個人也許住在一個茅屋裏卻執著那個茅屋,那他就不是個出家人。

       

所以我不告訴你們要拋棄塵世,我只說:要警覺。

那就是佛陀訊息的本質。

 

人們問我:

「但是佛陀拋棄了塵世。

   為什麼他要拋棄呢?」

 

他是在沒成佛的時候拋棄的。

他是在和別人一樣無知的時候拋棄的。

 

他是在無知中棄俗的。

       

當他達成真理,他體驗到了真理,

他回到家,他的妻子只問了他一個問題。

「只要告訴我一件事情」,她問。

 

「不管你達成了什麼……

我看得出來,你是一個轉化了的生命。

你變得光芒四射,你不再是同一個人。

 

舊的人已經離去,你重生了。

對我而言這很清楚

連一個我這樣盲目的人也看得出來。

 

但是請回答我一個問題。

不管你達成的是什麼,

在這個宮殿裏和我生活在一起,它不能達成嗎?」

 

故事裏說:佛陀保持沉默,眼睛往下看。

他的妻子是對的。他什麼也沒說。

 

他立刻感受到這一點:「她是對的。」

他所達成的一切可以在任何地方達成。

不需要進入叢林。

       

你不需要去任何地方。

不論你身在何處,你都可以宣告你的佛性,你都可以變得覺醒。       

佛法的本質就脫離頭腦,擺脫頭腦。

 

頭腦就是世界。

頭腦充滿了慾望,充滿了執著、執迷、渴望。

離開頭腦!在你與頭腦之間創造出一小段距離。

 

成為一個觀察者,一個山頂上的觀察者,

你將會驚訝:當你觀察頭腦,那個距離就變得越來越大。

當你觀察頭腦,當你的觀察越來越穩固,頭腦就退得越來越遠。

 

有一天它就發生了:

你再也聽不到頭腦的嘮叨,它不在了。

它安靜了,絕對地安靜。

在那種寧靜之中,真理就降臨到你身上。

 

在那種寧靜中,你與自己相遇,你與你最內在的核心相遇。

那是整個存在最內在的核心。

 

你的本性就是一切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