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     癖  !



小和尚坐在地上哭,
滿地都是寫了字的廢紙。

「怎麼啦?」老和尚問。
 
「寫不好。」
 
老和尚撿起幾張看:

「寫得不錯嘛,為什麼要扔掉?
又為什麼哭?」

小和尚繼續哭:

「我就是覺得不好。
我是完美主義者,一點都不能錯。」
 
老和尚拍拍小和尚:  
「問題是,這世界上有誰能一點都不錯呢?
你什麼都要完美,一點不滿意,
就生氣,就哭,這反而是不完美了。」

 
小和尚把地上的字紙撿起來,先去洗了手。
又照照鏡子,去洗了臉;
再把褲子脫下來,洗了一遍又一遍。

老和尚問:

「你這是在幹麼啊?你洗來洗去,已經浪費半天時間了。」
 
小和尚說:

「我有潔癖!我容不得一點髒,您沒發現嗎?
           每個施主走後,我都把他坐過的椅子擦一遍。」
 
「這叫潔癖嗎?」師父笑笑:


         「你嫌天髒、嫌地髒、嫌人髒,

    如此,外表雖然乾淨,

                     內心反而有病,是不潔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