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  老  開  示






問:

「我們要身心變化得快,         
        最好像您老一樣,經常打坐?」

廣老:

   「你現在跟我講,     
   我才知道我在打坐。」


問:

「僧團的修持,在山林、
    在都市有什麼不同?」

廣老:

「起先宜在山林修,過了一段時間以後,
不只在都市中,街頭都可修。」


問:

「假如辦一個佛教教育機構,或一個禪堂,
在山林好呢?還是在都市好?」

廣老:

「不要說我們要做什麼,
       還有色相,還有執著。」


問:

「您老人家在這裡方便說法,
還不是辦教育?」

廣老:

「這個承天寺也不是我的,如果是,
我就成了守廟的廟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