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十二大願

       
   

  
一、 願生佛平等

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菩提時,
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世界,
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好,
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二、 願開曉事業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
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
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莊嚴,過於日月;
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三、 願資生無盡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
         令諸眾生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四、 願安立大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
悉令安住菩薩道中;
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五、 願戒行清靜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
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
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
         還得清靜,不墮惡趣。

  六、 願諸根完美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
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
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
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
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七、 願身心康樂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
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
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
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
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八、 願轉女成男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
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
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
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
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九、 願回邪歸正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
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
皆為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
          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十、 願刑縛解脫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
王法所錄,繩縛鞭撻,繫閉牢獄,
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
悲愁煎逼,身心受苦;
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
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 願得妙飲食

願我來世得普提時,若諸有情,
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
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
飽足其身,後以法味,
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十二、 願得妙衣具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食,
蚊蟲寒熱,晝夜逼惱;
          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
即得種種上妙衣服,
          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
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