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 勒 菩 薩 篇

 
            彌勒菩薩,繼從座起,向佛頂禮,自述證道經驗說: 

         「我憶往昔,微塵數劫以前,有佛住世,名日月燈明如來
            我跟隨彼佛出家,然不忘世俗的榮華富貴,喜歡奔走權門豪貴之家,
            攀附夤緣,貪圖名利。

            那時世尊,憐我愚迷,教我修習唯心識定,使我通達三界唯心
            萬法唯識,一切外境,皆是心識所變現,如夢如幻,無一真實

            因此心不散亂,得入三摩提。歷劫以來,都以這三昧,奉侍恆河沙數,
            不再有貪圖世俗名利的心。直至燃燈佛出世,我才得成無上妙圓的識心三昧
            方知盡虛空的如來國土,淨穢有無,都是由我心識變化,所現的幻相
            世尊!我因為瞭解淨穢國土等,既然都是心識所變現,於是從法身識性中,
            現出無量如來,所以現在蒙佛授記,候補佛位,為賢劫中第五尊佛
            將來以龍華三會,說法度生。

            佛問圓通,我以諦觀十方,一切依正染淨諸法,唯是一心所變現
            由識心圓明,而入圓成實性,遠離依他起性,及遍計所執性,得無生法忍
            若問圓通,如我所證,當以此為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