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淨觀、白骨觀


 
          優婆尼沙陀,從座而起,向佛頂禮,恭敬的向佛陳述證道因緣:
 
       「我是親見您當初成道者之一,所以遇佛最早,因為我的貪慾重,
          佛陀教我修不淨觀,觀肉身之内,實在沒有潔淨之物,悟諸色性,
          生既不淨,死後只白骨一堆,燒骨成灰,化為灰燼、微塵,
          隨風飄散,終歸於空,空色不二,因此證入,成無學道果。

          如來印可,名尼沙陀(色性)相盡性現,再普觀諸色,都是如來藏心
          周遍法界,法理微密,大用圓滿,我依色相,為本修因,成阿羅漢。

          佛問什麼最圓通,如我所證,色因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