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 那 律 陀 篇

 
          阿那律陀,相繼而起,向佛陀敬禮,老實自述:
 
          「我出家的時候,常常貪睡,如來呵斥我,為畜生類,我聽了佛的訓斥,
             痛哭自責,七日七夜,不曾睡眠,因而雙目失明。

             當時世尊,憫念我為可教之才,開示我見不一定要用眼,
             教我樂見照明金剛三昧,我依教勤修,因得天眼通
             不假肉眼,觀三千大千世,真切洞然,如觀掌中果

             如來印可我成阿羅漢道。佛問我誰最圓通,如我所證,
             轉化出流的見精,歸循示明的真見,才是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