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 訶 迦 葉 篇


 
        摩訶迦葉紫金光比丘等,同時起立,向佛陀頂禮,自述入道因緣說:
 
        「在往劫時,這娑婆世,有一佛應機降世,名日月燈,我得有緣親近,
           恭聆教誨依法修學,佛滅度後,為感法乳深恩,供養舍利(靈骨),夜夜燃燈,
           以續日光,使長明不暗,並以紫金葉,敷佛形像,這紫金比丘尼等,
           就是我的眷屬,與我同時發心修治佛像,所以她們也和我一樣,
           身體常如紫金光色。
 
           我觀六塵生滅變遷,剎那不停,當體即空,唯觀空寂,修習滅盡定
           身心方能度過百千劫,如一彈指間,我以修空觀,消滅法塵,得成阿羅漢道,
           世尊說我頭陀行第一
 
           法塵既滅,微妙法性現前,故得開悟,明白如來藏心,消滅諸漏。
           佛問何者最為圓通,如我所證,法因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