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在這裡,人向甚處去?

 

 

 

世尊因七賢女遊屍陀林,一女指屍曰:

屍在這裡,人向甚處去?

 

一女曰:「作麼?作麼?」

 

諸姊諦觀,各各契悟,帝釋散花曰:

「惟願聖姊有何所須,我當終身供給。」

 

女曰:

「我家四事七珍,悉皆具足,唯要三物:

 

一、要無根樹子一株,

二、要無陰陽地一片,

                三、要叫不響山谷一所。」

 

帝釋曰:

「一切所須,我悉有之。

                若此三物,我實無得。」

 

女曰:「汝若無此,爭解濟人?」

 

帝釋罔措,遂同往白佛。

 

佛言:

「憍尸迦,我諸弟子大阿羅漢不解此義,

唯有諸大菩薩乃解此義。」

 

 ( 五灯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