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 福 無 法 比 較

 
  


      當一個人威風時,總是特別容易得意忘形,尤其是在網路上。
       猶記得考上研究所那天,喜孜孜地上網與人分享喜悅。
 
       霍然瞟見一位暱稱「幸福人」的,不知怎麼回事,
       我的好勝心優越感油然而生,竟產生了和她一較長短的念頭。
 
       我大言不慚地表示:
       「我剛考上國立研究所,有個疼我的男朋友
            和經濟寬裕的父母,你有比我更幸福嗎?」
 
       我思忖著,徜若她要比我更幸福,除非她的學歷比我高,
       家世比我好。
過了良久,她終於從電腦的另一端回了話,她說:

         「我出了車禍,斷了右腿,但很幸運我還有左腿。
            也因為出車禍我失去了男友,這才發現世界上還有父母深愛著我
             這就是我的幸福。」
 
        「也許我的幸福在你的眼中顯得微不足道,但我真的感覺到很幸福。」

       她的話令我頓時感到無地自容,在這充滿競爭、嗜血的社會中,
       居然幼稚到連「幸福」都要拿來比?
       我向她道歉,並且和她聊了一會兒。
 
       至今快一年了,我還記得她對我說的話:

          「幸福是無法比較的,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
             我們的幸福互不牴觸的。」
 
       是的,幸福無法比較,也不該拿來比較。
       願每個人都能了解個中道理,尋找或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本身就是幸福的化身
       或許只是我們沒有好好的靜下心去體會
 
       其實,在這個世上,我們已經擁有太多人,即使窮盡一生都
       難以實現的幸福了。我沒去過尼泊爾,也沒有去過埃塞俄比亞。
 
       但從朋友的闡述中,眼眶濕了。
       這不只是同情,而是懊悔自己的不知足

       若他們心中有一個天堂,或許這個天堂,
       就是
我們目前所身處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