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層次與境界





     在宇宙中來說是第一因,並非第二因。

佛並不是有誰來創造他,不能有人來創造他,
不能有人教他的,若有人教他,他就是第二因,
就不是絕對至高無上的一個靈體了。

佛住常寂光淨土,時空統一,
於是,「眾生」就度盡了。

如水的本質,
波浪是我們感覺到的,
佛則是構成水的最終極物質 ─ 「佛性」,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實質上,我們早成佛了,但形式上還在修,
一切都祇因為 ……… 無明、妄想、執著。

這些妄想,執著在識田中,猶如眼翳病,
出現紛飛如蜘蛛網般的東西,
眼癒則又一切如常,三界相就是如此。

生命層次的轉換,有一個極重要的因素,
並非
單純、虔誠的信仰,
就可以
達到佛菩薩的生命層次、境界。

這三界相如幻如夢,生命的輪迴,         
  
潛意識裡的雜染種子使然。

我是個成道者,因此你們都在我的法性體裡面。            
但你們若能做到佛、法、僧、師、自性,五合一,           
 
做到自性同五寶合一,內法界外法界一如物我一體
,        
    
鬱鬱黃花、青青翠竹都是般若法身的話,        
     
到那時大自在王佛也就自然合一了,          
 
這就是生命層次轉換中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一合相」。


 「依法不依人」,絕非依我這肉身,
而是依我這整個法體
法身無相,內外法界無所不容
   
你們將來證法性出法身自然就知道。

每個佛講經,每尊佛又帶了多少法眷屬
那眷屬就是他所度化的眾生,   
 
就是說凡是他所度的人,就在他法身裡面。

舉例來說就在他磁場裡面,
形成一個龐大的生命共同體、共存共榮。        
      
比如,地球有吸力,太陽系有吸力,銀河系有吸力,
以後,
你要把這麼多磁場融進法身來,
直到所有一切和協淨盡為止。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最高的原則是同體大悲無緣大慈,          
超越所有的因緣果報,做到平等一如
內法界與外法界完全合一


我就是法界,法界就是我;
就是眾生,眾生就是我,          
 
這就是最高的原則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最後悟透了善惡二字,一切善惡都超越了。

整個宇宙都是我,我就是整個宇宙!
善在那裡?惡在那裡?
全部都是我,都
是「大我」! 
   
既然宇宙都已經是你,你當然就能愛人如己,
愛物如己,愛護眾生如己,
由分別到無分別,無分別就合一了。

修行的最高境界就是內外法界合一
宇宙合一十大一如嘛!
   
 
是內在的發動,
而不是外在的行為,
內在的「心」態。
         
                                                                       

【宗師語錄】         
錄音、整理:   王賜賢  師兄         79 /  9 /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