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醉漢還是聖人?


 
 
「來到地球」這件事,
   類似進入某個學院、
選修某些課程。   
 

我們被分配到靈魂發展的某個層次、
待在最適合自我靈魂的位子上,
所以當我們在評斷他人的失敗或錯誤時,
同時也代表著自我有類似的缺點。
 
地球上的我們,並不具備正確評斷他人的知識。
像是為了要向我展示這個原則,天幕再度迴轉,
我再一度看見地球。

這回,我觀察的是某個大都會的街角。
一個男人不省人事地躺在大樓邊的人行道上。

我的引導靈問:「你看到了什麼?」
                我說:「一個沈淪的醉鬼!」
 
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看這一幕。
引導靈興致高昂地說:
「妳看看他到底是誰?」

他的靈魂展現在我的面前,是一個充滿著光的偉大人物:
愛自他的身上散發而出,他在天堂十分受到愛戴。

這個偉大的人物是以導師的身分來到地球,
要協助一位與他靈魂相繫的朋友。
他的朋友是一位很成功的律師,辦公室就在幾條街之外。
 
   醉漢不可能記得在靈界的承諾,
但他的任務就是要提醒朋友:
注意別人的需要。
 
這個律師天生具有同情心,
而這個醉漢能使他善用他自己的能力,
而去做更多的事。

他們有一天會相遇,隱藏在律師身體裡的靈魂,
會認出那個隱藏在醉漢身體裡的靈魂,
而軀使他去做更多更好的事。

他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彼此的聯繫,
任務卻依舊達成。
 
這個醉漢為他人的利益,在地球上虛擲光陰,
但他的成長會進行下去,進化的任務會在稍後交予他。
我曾經有似曾相識的經驗。
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
卻馬上有種親切、認同的感覺,而且毫無來由。
 
現在我知道,他們進入我的人生也是有原因的。
他們對我的生命而言,是一種特殊的存在。

引導靈說,他們之所以要引領我的情,
為的是要讓我明白:

在欠缺純粹的真知的情況下,
永遠不要批評他人。
 

從街角醉漢身邊走過的人,
看不見他內在的偉大的靈魂,
所以用表象評斷這個人。

我也曾犯過這樣的錯,
以財富與外在能力來評斷他人。
我看出自己曾是多麼地不公正。
我根本不瞭解他們真實生活,   
更重要,我不知道他們的靈魂。
 
我心裡又想:
「常常面對窮人的人,只要願意,
         不論何時都可以為他們做些好事。」

然而我心中的經文依舊使我困擾:
為何我們身邊會有窮困的人?
主為什麼不能提供一切?       
為何祂不讓律師就突然地想要與他人分享錢財?
 
引導靈打斷了我的思考:

「有些天使就出現在你的身旁,
而你渾然不覺。」

但我還是感到很困惑。

 
引導靈更進一歩解釋:
每一個人都有需求,不光只有窮人;
我們都曾在靈界許下「協助他人」的承諾,
然而要實踐那些長久以前的承諾,
我們卻拖拖拉拉地花了太多時。

上帝派遣天使來提醒我們,
幫助我們真誠地承擔起這個責任。
 
祂時時提醒:
   我們不知道身邊的陌生人是什麼角色,
他們也許看起來跟其他人沒有兩樣,
卻比我們想像中更常出現。
 
我不覺受到責難,
而是清楚地知道我是一直誤解、
錯估了上蒼提供的協助。

   在不干擾我們個人的力量及自由意志的情況下,
給予我們一切需要。
我們必須願意相互協助,
必須瞭解窮人的價值並不亞於富人。
   我們必須接納每一個人,
即使他們與我們不同。
 
每一個人都值得付出愛與仁慈:
我們沒有權力說無法容忍、生氣,或者覺得「受夠了」;
也無權暗自瞧不起、指責他人。
 
此生中,唯一使我們受益的,就是「善待他人」,
一切的善行及仁慈話語,
將在此生之後,以百倍回報賜福我們。
我們的力量也伴隨慈悲而生。
 
我們沈默了一會兒,醉漢從我眼前消失了,
而我心中充滿著智慧與愛。


      啊!我可如同那個醉漢             
       協助他朋友般的助人。 
         
           啊!我可以在此生成為他人的恩典。

 
我的靈魂一直迴響著一個終極的事實:

我們的力量因慈悲而生。」
 
 
 
【 Embraced by the Light 】 

by   Betty J  Ea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