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 說:

真理跟權威無關,
真理跟傳統無關,
真理跟過去無關,
真理是一種根本的、個人的達成,
你必須去達到它。

知識是被確定的,
但是去找尋個人的真知,
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沒有人能夠保證它。

如果你問我說我能不能保證什麼,
我會說我無法向你保證任何事。

我只能保證會有危險,
只有這一點是可以確定的。

我只能向你保證這是一個漫長的冒險,
很有可能會走入歧途而永遠無法到達目標,
但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
那個追尋將會幫助你成長。
我能保證的只有成長。

將會有危險,將會有犧牲,
你將會每天都進入那未知的,
進入那沒有地圖的,
沒有地圖可以被遵循,也沒有導遊可以帶路。
是的,將會有無數的危險,
你可能會走入歧途,你也可能會迷失,
但那是讓人成長的唯一方式。

不安全是成長的唯一方式,
去面對危險是成長的唯一方式,
去接受未知所帶給你的挑戰,
這是成長的唯一方式。
 
奧秘永無止境,
它不可能有止境的,
那就是為什麼它被稱為奧秘,
奧秘永遠無法被理解。

它永遠無法變成知識,
那就是為什麼它被稱為奧秘;
其中有著永難捉摸的奇妙。

而那正是生命喜悅之所在。

生命的輝煌是讓你著迷、
不斷追尋、探索的理由。
生命是一場探索、一場冒險!





   --- Osh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