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        道




讓我定義它:

成道是和存在,保持全然地和諧。
 
要和自然 ─  事物的本性 ─  保持和諧就是成道。
反對自然就只有悲傷 ─ 而悲傷是由你自己創造的。
沒有其他人要為它負責。
 
在邏輯上要了解它會很困難。
它是某種要被經驗的事情。

自從我發現自我從我身上蒸發的那一刻,

我並沒有感覺到宇宙的「一部份」,
而是感覺到了宇宙的「本身」。

是的,我發現有些時候,
我比宇宙還要大──
因為我可以看到星星在我裡面移動、
日出在我裡面發生、
所有的花在我裡面開花了。


當我在高山上漫遊,
我感覺到我的靈魂被升高,
並且被覆蓋,
就像積雪從來不溶化的山峰一樣。

當我下降到了山谷時,
我覺得我像它們一樣地深奧,
而我的心充滿了神秘的影子。

同樣的事發生在海邊。
我融入了正在起伏的波浪中;
它們在我裡面重擊與咆哮。

當我凝視著天空我變得擴張。
我變成沒有邊界的、無限的。
當我看著星星,寂靜穿透了我;
當我看到一朵花,這個美的狂喜淹沒了我。

當我聽著一隻鳥在唱歌,
它的歌是我自己內在聲音的回音,
當我看著一隻動物的眼睛,
我看到他們的眼睛和我自己的眼睛,
並沒有不同。

逐漸的我的分離的存在已經被消除了,
而只有神留下來。
所以現在我要到哪裡尋找神呢?
我要如何尋找他呢?


只有他存在;
而我不在。

我在山坡上,而他們想要告訴我的東西,
是經由寂靜來傳達的,
樹木、湖泊、河流、小溪、
月亮和星星都向我訴說著寂靜的語言。
而我了解它。

神的話語對我來說是很清楚的,
我只能在我變得寂靜的時候聽到它。
在此之前是不行的。

我無法成為不慈悲的;我是無助的。
那和你無關,那只是我唯一可能性。
 
當我變得了解我自己的那一天,
我失去了許多東西,
我也得到了一些東西。

從我得到的東西之中,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慈悲。

所以它和誰是接受者無關:
一棵椰子樹或是你,都不重要。
我只能帶著慈悲來看你。
 
我的眼中沒有別的東西,
而我的心裡面也沒有別的東西。
 
 
當你了解自己的那一天,
你的存在就變成了愛。

它不再是一種關係,
它不再是對特定一個人的事情;
它只是向所有方向,和所有層面流動著。

而且它不是某種在我這邊的東西,
可以讓我去做它。
 
愛無法被做,
被做出來的愛是錯的;
它只是偽裝……。

它就是我的心跳,
我的愛就是我的生命;
沒有人會被排除在外。

它是如此地有包容力,
以致於它可以包含整個宇宙
……也包括你。


by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