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生命的奇蹟(量子篇 2)

受訪人:Gregg Braden   無量之網 作者

 

 
我是一個太空科學工程師,80年代冷戰末期,在科羅表多州的丹佛市工作,
當時的丹佛市出現了聞名的大氣褐雲,工作人員必須共乘,不能在同一天開車上班,
有一天,我到一個工程師南友家準備共乘。那天我提早到,我以前沒去過他家,
我向他借用洗手間,我進洗手間後,發現貼滿了便利貼,上面寫著:
「我的完美伴侶正在為我顯化。」

上車後,發現儀錶板和後照鏡上也貼著同樣的便利貼,
「我的完美伴侶正在為我顯化。」不用說,
他辦公室的牆上和示波管上也都貼滿了這句話。
 
  我問他:「這句話對你有效嗎?」他說:「沒有,一點效也沒有。」
我問他:「你認為是什麼原因?」他說:「你看我,誰會要我這種人,
我只是一個工程師。」他是一個低自尊的人,我開始比較他運用自我肯定的方式
和其他運用得很成功的人,我發現其中的差異,在於自我肯定對他只是個思考過程,
並沒有超越頭腦,進入心靈、心象和自信的層面。我並不否認思想的重要性,
古聖在梵文經典中說得很明白,他們說思想是量子可能性的圖像,換言之,
所有事物已經存在於這個可能性的領域中了,
包括我朋友的完美關係最糟糕的關係,光中之光,
暗中之暗,最神奇的療瘱、最折磨的受苦,都已經存在了。
 
  古老的傳統昭示給我們的是,運用心靈的力量去觸及那些可能性。
這就是心靈的力量,當心靈孤立之時 ,我們就鎖定了一個可能性,
然後採納它、認定它,然後把那個可能性帶到世間,
把生命賦與它的是情感的力量,我們對那個可能性的愛或恐懼,
都會發揮作用,把那個量子可能性帶進日常生活的分子實相中。

我們可能並不了解這些,因為這種說法太科技。
但是我們會有那個感覺,這一切就是心靈科學運作的原理。
這也是自信心之所以如此重要的原因,當我們感覺、
當我的工程師朋友感覺,或對自己說沒有人會跟我這樣的人在一起的時候,
他的自我肯定就是空洞的,那只是一個思想,不具有把它邀請到現實中來的能量。

  再舉另一個朋友的反例,他把完美伴侶的所有特質列了一張表單,
因為這是許多人用的方法,我只是援引此例而已,可以用在祈求和平上,
但現在談的是親密關係。他們先列出一張表單,然後再由已經實現的角度思考,
生活會如何改變?完美伴侶來了以後生活會有什麼不同?晚上會如何不同?
生活作息會如何調整?早上醒來和共同生活會有什麼感覺?
他們讓自己整天活在這樣的感覺裡,這不是那種坐下想個5分鐘,
然後就可以拋諸腦後的事,而是我們想要「變為」的一種狀態。
我們要把生活安排得好像這些事已經發生一般,
我們用這種方式把願望落實到當下的生活裡來。

  對一些人來說,它會以嚇人的快速度發生,快得讓你詑異。
我認識一些還沒有列好表單的人,正當他們邊用餐,
或喝咖啡邊列表單的時候,送餐來的人正是他表單上的人選,
有的人戀愛結婚,有的人則是交往20年後才結婚。
之所以有遲速之別,其重點在於清楚,在於明確,
重點在於個人化,非常清楚地知道這是個人的欲望。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這個場域、這個神性的空性(
Matrix),
是內在與外在世界之間的一面鏡子和橋樑,
它只能把我們訂製的東西交給我們,有趣的是,我們在社會的制約下,
只會對自己不要的或害怕的事物有感覺。

早上起床在晨間新聞中,看到一堆讓人害怕的事件,
然後整天想到的就是,希望我不要看到那種事,
希望街角不會發生那種事。我最感到好奇的一個問題是:
我們在哪裡學到只感覺不要的事物;而不去感覺我們選擇要擁有的事物,
不去感覺另一種不同的生活。如果我們能跳過那些靜態的時刻,
單純地選擇我們想要過的每一刻,想要的親密關係、或豐富、
或事業、或家庭生活的平安,如果這些都能做到,
我們的生活將是何等的改觀。我有非常好的科學證據,
它精確地顯示改變後的生活會是何等情景,
因為我們很快就能體驗到自己所創造的一切。

思想與情感的結合
 
做為一個科學家,我必須先了解一件事,我受的是自然科學訓練,
絕不容許任何內在經驗影響外在的世界,止其一。
第二點是我在中西部一個比較保守的環境長大,
我出生在密蘇里州肯薩斯市的密蘇里郡,在那種鄉下談情緒,
這種虛無縹緲的經驗,會讓人退避三舍,思想、覺受、
情緒都是要避諱的話題,再說男人之間不談這些事,這就是我出身的環境。
直到我進入別的文化後少開始了解,我再三提到古老的智慧,
西方也有這種智慧,但在西元第四世紀時喪失了,
1700年前,
第四世紀修訂【聖經】的時候,竄改了西方最珍貴的靈性和宗教傳統,
我們造訪過的其它文化並沒有竄改古籍,這也是西方人造訪其它文化的價值,
他們在人體內辨識出三種獨立卻彼此關聯的經驗,
他們把這種經驗稱為思想、覺受和情緒。
 
他們在辨識後發現,思考與上半身的三個能量中心有關,
梵文傳統中有七個能量中心,或者七個讓能量中心運作的脈輪系統,
梵文經典說這三個能量中心與我們所謂的思想或邏輯過程有關。
當我們思考某一個事物時,就在心裡描述了一個圖像,
比如完美的親密關係或世界和平,但只有當我們把情感的力量賦予這個思想時,
才能把這個思想邀請到生命之中,情感來自下半身的三個能量中心或創造力中心,
因此當我們把情感的力量賦予思想時,就把生命注入了思想,
讓這兩股能量會合了,剩下的第三個能中心,就位在我們的心臟,
或者科學家所說的「七層液晶振盪器」。它位於胸腔中央,
就是我們俗稱的「我的心」,它的作用如下,我們的心會根據思考的內容,
將情感賦予思想,然後創造出感覺,創造一個會影響週遭世界的電磁波。
 
我們己經宣義了感覺,就梵文傳統的定義而言,感覺就是創造感覺的
思想和情感單位。最有趣的是那些梵文傳統說,我們只有能表達兩大情感 ─
愛和愛的相對情感,如果你真正深入研讀那些教誨,它們其實是一體的兩面。
他們說,當我們有思想時,我們不是把愛就是把恐懼賦予那個思想,
以創造感覺出來,然後感覺再變成悲傷或喜樂、慈悲或憤怒。
這些就是情感,這些就是感覺。
 
  某些人會說,這兩者有何差別?這就是古老傳統看待內在科技的微妙差異,
這實際上是一種科技,因為我們可以把不同的情感注入相同的思想或自我肯定,
而由不同的感覺得到不同的結果。這個偉大的秘書處己經在基督教或前基督教,
或猶太教傳統中編修了第四世紀編修了45本古籍,其中20本被完全刪除,
25本被濃縮或編修。我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在【死海古巻】、
納格哈瑪迪圖書館、埃及經典,和諾斯底派古冊中看到這些資訊。

我們知道那些古籍若是還在的話,上面會怎麼說?但有趣的是沒有這些古籍,
我們會依賴文字的確認,在自己體內感覺那個力量,我認為每個人都能感受
或或懷疑人體內還有未汲取的潛能,我走過世界各大洲,我問過每一位聽眾,
你有這種感覺嗎?他們說:「有,我們感覺有這種潛能,但我們不太明白為什麼,
我們能感覺到那股更大的潛能,但我們卻要依賴五千年前的古籍或科學研究,
才能確認這是真的。」
 
我認為研古籍的價值在於 ─【多瑪斯福音】裡白紙黑字寫著─ 當二變成一,
當思想和情感合而為一,這時你說山移開,山就移開了。
我一直認為這只是另一個隱喻,現在我卻看到有人移除一個女子體內的惡性腫瘤,
對我來說,這就是移山了,這要靠思想與情感的合一才能畢竟其功。
 
感覺是一種語言
 
  我在1998年,第一次遠訪西蔵高原,我們拜見了一位西蔵喇嘛,
他是某一個喇嘛寺的老住持,他在兩年前圓寂了,我很高興有機會聽他開示,
我問他一個問題,我問過每一位秘魯和度利維亞的修士、尼姑和薩滿,
但他給我的答應最清楚。我問他:「我們看到你有形的祈禱,
看到你每天誦12到18小時的經,我們看得到你用的鐘、罄、咒、
鑼鼓和焚香,但除了外在的儀式和法器,你的內在在做什?」
這位喇嘛看著我說:「你看不到我們的祈禱,因為祈禱是看不到的,
你看到的是創造感覺用的器物,我們的感覺就是祈禱。」
接著他透過翻譯反問我,他說:「你們的文化是怎麼做的?」
 
我開始想到,明白西方人最珍貴的靈修傳統中,已喪失了感覺是一種
身體語言之類的話語,我們喪失了佐證這一切的文字,誤以為文字
就是祈禱或自我肯定,如果我們連續說一段時間,做祈禱或自我
肯定幾天或幾年之後,如果看不到效果就感到挫折,說我的祈禱無效
或自我肯定不適合我,原因在於我們失去了感覺和情感的聯繫。
 
凝聚宇宙的勢能

  後來,我再去西蔵那個喇嘛寺時,那位喇嘛已經圓寂了。
接任他的新喇嘛也已經80好幾了,我問他一個問題,那是2005年的事,
我問:「蔵佛的傳統和信念系統中,連接宇宙的勢能是什麼?
促使眾生一體的勢能是什麼?」他透過翻譯,回答我一個字,
我以我聽錯了,請他再說一遍,他說:「慈悲」我說:
「慢著,你說慈悲是促使眾生一 體的勢能?慈悲是我們身體裡的一種感覺嗎?」
他說:「是的」他的回答使我茅塞頓開。
 
  因為我們的身體有能力感覺那個聯繫全宇宙的勢能,其實我們和量子、
星體、眼前的腫瘤並沒有不同,也感同身受至親的受苦或世界和平,
這些都是一體的不同部分。
 
一顆綠豆
  
  挑戰在於如何超越知性的思考,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是整體的一部分,
我的方法是進入那明白裡,1997年,瑞士日內瓦做了一個讓舉世震驚的實驗,
全世界有3500個科學期刊記者去採訪,他們記錄了實驗過程,
然而美國【時代週刊】和【今日美國】都沒做専題報導,那個實驗證明:
當你把構成世界的物質─ 一個分子,即使你把這個分子分裂後,
分別放在不同的地點,他們將一個粒子分裂後,把其中一個微粒子
送到七哩外的地方,把另一個微粒送到七哩外的另一處,兩者相距14哩,
雖然它們在形體上是彼此分離的,但卻在能量上彼此聯繫著,
一個粒子的經驗會干擾到另一個粒子,另一個粒子也會反應出那個經驗,
有時候甚至會在實驗者尚未干擾第一個微粒前,就反應出那個經驗。
 
  這種事令人大惑不解,科學家說,這怎麼可能?這個實驗告訴我們,
結合過的物質,即使分開,聯繫它們的能量仍然存在,這個發現對我很重要,
因為如果時光倒溯到一個點,所有構成宇宙物質並且不斷在擴充的分子,
都交織在一個如同綠豆般大小的粒子裡。今天的科學家這麼說,
電腦裡的模組也是同樣的原理,如果你今天能進入宇宙,
把所有物質分子之間的空間抽離,就可以把這些分子壓縮成一個小綠豆。
這意味著你、我以及每一個觀眾,都曾經是創造這個宇宙時,
那個粒子的一部分,即使這些分子已經被拆成不斷擴張的微粒,
這個研究卻證明了,我們在能量上仍然是連結在一起的。
 
重返原點

  當我們失去了這個眾生一體的資訊後,便誤入了一個十分科技化的道路,
忘卻了我=眾生、萬物一體的智慧,我們便會認為世界在外面,
我們和世界不相連屬。如今科技已經發展到足以威脅人類生存的地步了,
無論是戰爭、病毒或氣候的變遷皆然,我相信,人類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了,
要存活,我們必須把自己寫進「等式」裡,我們的祈禱、自我肯定、
信念和語言,當我們說心的語言時,就會對自己的身體和周圍的世界,
產生直接的、即時的和有力的影響。
 
  這個認知讓我們對心念、對世間的真理,變得非常地警覺,
因為我們的生命涵蓋了光譜中最亮和最暗的兩極,情緒中的恐懼與喜樂的兩極。
 
神聖空性卻有其事  The Divine Matrix is Literal

  我現在開始明白,人類的情、感覺、信念其實都是語言,
一種非口語的語言,這個大場域聽得懂,也了解這種語言,
大場域就在我們所謂的「當下」中運作,它沒有時間上的差距,
如果你說我做完「自我肯定」後20分鐘,我就要那個完美伴侶顯化出來,
但是超越時空的大場域不懂什麼叫20分蹱,它都是在即時、當下中運作的,
所以關鍵就在這裡,古聖先賢和修行人對當下的說法亦復如是,他們說,
詳細地列舉你生命中想要的事物,全然了解這個原理對你有幫助,
因為我們在這個量子可能性裡,在這個宇宙大鍋湯(大能量)裡要做的是:
列舉條目鎖定單一目標。因為如果我們對那個可能性模擬兩可,
那麼宇宙這個大場域如何找到它,然後準確地送達我們這兒。
 
我們可以超越錯誤

  我們如何才能達到那個跨越限制,超越已知的物理法則和生物法則的點上,
憑著我們內在的量就能夠跨越這些法則,就能夠由錯誤中成長,就能夠超拔苦難,
能夠明白自己可以不受過往信念的侷限。
 
  我的話是從這一份明白中說出來的,哇!我覺得好振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