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在這裏,人向甚處去?
 
 


世尊因七賢女遊屍陀林,一女指屍曰:
 
「屍在這裏,人向甚處去?」

 
一女曰:「作麼?作麼?」
諸姊諦觀,各各契悟。


遂感帝釋散花曰:
「惟願聖姊有何所須,我當終身供給。」
 
女曰:
「我家四事七珍,悉皆具足,
唯要三般物:

一要、無根樹子一株,
二要、無陰陽地一片,
        三要、叫不響山谷一所。」

 
帝釋曰:
「一切所須,我悉有之。
      若三般物,我實無得。」

 
女曰:「汝若無此,爭解濟人?」
帝釋罔措,遂同往白佛。

 
佛言:
「憍屍迦,我諸弟子大阿羅漢不解此義,
唯有諸大菩薩乃解此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