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說“ 就只做你自己 ”,那是什麼意思?
當我不知道我自己是誰時,我要如何做我自己?       
 
就只做自己是否意味著:
一個人完全地離開頭腦而生活著,
並且盡可能的觀照著?


     是的,它的確意味著那樣 ─ 覺知的生活
     覺知所有的程式,也就是頭腦被制約的地方;
     覺知所有的衝動、欲望、記憶、幻想……所有那些頭腦可以做的事。
 
     一個人必須成為“ 不是 ”它們的一部分,
     但是是分離的 ─ 看著它但不成為它 ─ 「觀照著」。
 
     這是所有最基本的,重要的且必須記住的事之一,
     那就是你無法觀照“你的觀照 ”。
如果你觀照“ 你的觀照 ”,
     那麼觀照者就是你,而不是“ 被觀照的 ”。
 
     所以你無法超越觀照
     那個你無法超越的點就是你的存在
     你可以非常輕鬆的觀照任何的思想、任何的情緒、任何的情感
     只有一件東西是你無法觀照的 ─ 那就是你的觀照
 
     如果你設法去觀照它,那就表示你已經轉移了
     第一個的觀照已經變成只是一個思想,現在你是第二個的觀照者 
     你可以繼續不斷的轉移回來,但是你無法離開觀照,
     因為它就是你,你無法成為別的
 
     所以當我說:“ 就只做你自己 ”,我是在告訴你 ,
    “ 就只是去程式化,去制約的覺知 ”。
 
     那是你們當時來到這個世界的樣子,那也是一位成道、開悟者
     離開世界時的樣子。
他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完全地保持與世界分離
 
     偉大的神秘家之一:Kabir;對它有一首美麗的詩。
     他所有的詩都是完美的,無法再更好了。
 
     他的其中一首詩說:
     「我將歸還在我出生時所賜予我的靈魂,
        如同當時所賜予我的一樣的純潔、乾淨,
        在我死亡的那一刻我將以那樣的方式歸還。」
 
 
     他是在談論有關覺知,那個從未被污染的
     整個世界一直都在污染它,但是他一直保持著觀照
     所有你必須需要的,就只是“ 成為觀照的 ”─ 
     那麼沒有其他的事將會影響你。
 
     這個“ 不受影響的 ”將會使你保持你的純淨
     而這個純淨當然會有生命的新鮮的朝氣、存在的喜悅……
     所有你天生具有的珍寶。
 
     但是你已經對圍繞在你身邊的小事情,
     執著而忘記唯一重要的事 ─ 
     那就是“ 你存在 ”。

     那是生命中最偉大的發現,
     也是最狂喜的朝向真理朝聖之旅
 
     你不需要成為一個苦行僧,你不需要變成反對生命者
     你不需要拋棄掉這整個世界,然後進入深山裡
     你可以處在任何你現在所處的地方,你可以繼續做任何你正在做的事。
 
     只有一件“ 新 ”事必須要開始發展:
     不管你做什麼事,你都帶著覺知來做它 ─ 
     甚至是身體或頭腦裡最微小的動作
     有了覺知的每一個動作,
     你將開始發覺到你存在的美麗、珍貴、輝煌和永恆



【Beyond Psychology】    by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