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弗轉女身?

                   

 
 
舍利弗尊者,因入城遙見月上女出城。
舍利弗心口思惟:此姊見佛,不知得忍不得忍否?我當問之。

才近便問:「大姊往甚麼處去?」
女曰:「如舍利弗與麼去。」
弗曰:「我方入城,汝方出城,何言如我恁麼去?」
女曰:「諸佛弟子,當依何住?」

弗曰:「諸佛弟子依大涅槃而住。」
女曰:「諸佛弟子既依大涅槃而住,而我亦如舍利弗與麼去。」



 
舍利弗問須菩提,夢中說六波羅密與覺時同異?
提曰:「此義深遠,吾不能說。會中有彌勒大士,汝往彼問。」
舍利弗問彌勒,彌勒云:「誰名彌勒,誰是彌勒?」



 
舍利弗問天女曰:「何以不轉女身?」
女曰:「我從十二年來求女人相,了不可得,當何所轉?」
即時天女以神通力變舍利弗,令如天女,女自化身如舍利弗。
 
乃問言:「何以不轉女身?」
舍利弗以天女像而答言:「我今不知云何轉面而變為女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