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所說經】

─  宴坐篇
  ─



 
                               爾時,長者維摩詰,自念:寢疾於床,世尊大慈,寧不垂愍?
 
                        佛知其意,即告舍利弗:「汝行詣維摩詰問疾。」
                        舍利弗白佛言:「世尊!我不堪任詣彼問疾。所以者何?

                        憶念我昔,曾於林中宴坐樹下,時維摩詰來謂我言:
                        『唯,舍利弗!不必是坐,為宴坐也;


                                              
夫宴坐者,不於三界現身意,是為宴坐;

                                      不起滅定而現諸威儀,是為宴坐;

                                      不捨道法而現凡夫事,是為宴坐;

                                        心不住內亦不在外,是為宴坐;

                                        不斷煩惱而入涅槃,是為宴坐;

                                         若能如是坐者,佛所印可。』


                                 時我,世尊!聞說是語,默然而止,不能加報!
                                 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