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生命的奇蹟
 
─ 露易絲.賀 ─

 
 
                                          我是自己命運的主宰;                                        
               我是自己靈性的舵手。
   
 
─ 曼德拉
 
 
   多數人不瞭解一個簡單事實,我們的每一個思想和言語,
   都在創造自己的未來,就像我們把思想發送給宇宙,被宇宙接收後,
   再返回我們身上,讓我們經驗。這個是非常簡單的事實,
   但多數人卻不懂、不瞭解,他們沒聽過,認為這件事很荒謬。

   但是如果你真的接受這個事實,知道你的每一個思想和言語,
   無論是在描繪未來,或者在煮晚餐,無論你如何形容,
   你就是在進行創造,你在創造自己的生命。
 
   這個概念很簡單,但卻不容易接受,一旦你接受之後,
   你就能任意地創造你想要的事物,你也開始明白那些你不想要的事物,
   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這個說法始終都存在,但直到近廿年來,宇宙才讓這個消息流傳開來,
   送給所有人或給已經準備好了的人。多數人只會不斷地思考、
   思考、思考,從不留意思考的內容,只是一味地思考。
   這是一件需要訓練的事,開始訓練自己覺察思考的內容,
   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定期地自問:「我在想些什麼?」,
   我想用這個思想創造自己的生命嗎?
   我想要體會這個思想帶給我的經驗嗎?
 
   這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做到,不過即使對思考的內容有些微的覺察,
   就能啟動改變的過程了。
 
自 我 肯 定
 
   你可以先由練習「自我肯定」開始,也就是說,對生命做肯定的陳述。
   你要刻意地這麼做,早上、中午或晚上都可以做,一天做兩次也可以,
   把它變成一種習慣,一旦你  開始做了以後,生活就開始產生變化,
   也許是在一個很小的層面上,我稱這種改變是綠灯和停車位,
   這些不是影響生命的重大改變,但你趕時間的時候,
   連續碰到綠燈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自我肯定的方法可以用寫的,寫在牆上和鏡子上,或者用說的,
   我建議站在鏡子前面做,因為做自己肯定的時候,凝視自己的眼睛,
   是一種很有威力的方法,讓你知道你在接納還是排斥自己。

   這是一個非常基本的起步,比如早上起床後,對著鏡子是一個重要的步驟,
   很多人很難做到。你要對著鏡子說:「我愛你,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一般人很難邁出這一步,因為他們滿腦子都想著自己的不是,
   如果你每天早上對自己說這句話,這句話的威力已是十足。
   我一直認為宇宙會傾聽你所說的每一句話,和你想的每一件事,
   它會說:「好!我給你。」,它會接納你,把你要的事物送進你生命裡。
 
   我知道這種說法很離譜,但卻有驚人的效果,
   如果你對自己做概括性的正面陳述,宇宙就會想辦法讓它彰顯出來,
   把它送進你的生命裡。事情會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發生,
   自我肯定就像把一粒種籽埋在土裡,當時不見得是事實,
   但你想要它成為事實,所以你把種籽埋進土裡,你期盼種籽發芽長大,
   你也許會種三顆種籽以防萬一,但你期盼它們發芽成長,
   你不會過二天就把種籽挖出來看看發生了什麼,
   你知道事情會按一定的律法和過程發展,
   其要有適當的土壤和水分種籽就會發芽成長。
 
   把自我肯定當作一個習慣,每天做,早上醒來是很好的時間,
   晚上就寢也是一個很好的時間,感恩是個很有效的方法,
   對每一件事心存感恩。我常說:「宇宙喜愛感恩。」,
   你對生命中的美好事物越懂得感恩,生命中就有越多值得感恩的事物,
   就好像有人送你或送我一個禮物,我說:
   「天啊!我討厭這個顏色,這個禮物不合用。」,
   那個人就永遠不會送我禮物了。

   但是,如果你說:「喔!好棒的禮物,謝謝你!我真的喜歡,好棒喔!」,
   那個人每次看到你喜歡的東西,都可能會買來送你。
   宇宙也是這樣運作的,宇宙喜愛你對它感恩。
 
眼前只有美好之物
 
   如果你強烈地相信自己不配得到美好的事物,許多人有這樣的信念 ,
   那麼宇宙的回應就會延遲,有的人會說:「自我肯定沒有用,我做過。」,
   例如,做富足的肯定,他們做完之後,說:「沒有效,什麼也沒有發生。」,
   我會問:「好吧!你一天做幾次富足的自我肯定?」,
   他們可能說三次,我再問:「你當天又做了幾次貧窮的自我肯定?」,
   答案可能是數十次。次數是依你的出身背景和你擁有什麼樣的心念而定。
 
   我對生命的看法之一是:我只看到美好的事物。
   許多年來,我一直這麼說,因此我不在乎現在發生什麼?
   因為我知道它只會變成美好的。
 
你無法改變你察覺不到的思想
 
   有許多方法可以讓你對生命中的事物更有意識,
   因為許多信念系統都在我們覺察不到的無意識或潛意識部分,
   這些都是小時候被灌輸的信念,需要花點時間才能弄清楚,
   我一直建議一個好的練習法,拿一張白紙寫出我對男人的看法,
   我對女人的看法,我對金錢的看法,我對任何一個主題的看法,
   把心中冒出來的想法都寫下來,不管好的壞的,都寫下來,
   把你對任何一個主題的想法寫下來,再檢查看看,有多少是正面的?
   有多少是負面的?

   如果你把負面的想法反轉過來,把它們變成正面的陳述,
   你就能釐清你對金錢的頁面看法,那些是阻擋金錢流向你的想法?
   許多事物都可以用這種方法處理,
   接著你就可以實現你對這些事物的真正信念了。
 
   但你無法改變那些你覺察不到的想法,這就是思想的法則,
   我們現在才開始了解,思想的法則像電腦一樣,
   如果你有一部超棒的電腦,但你不懂如何使用,它就是一堆廢鐵,
   但如果你學會了電腦語言,奇蹟就發生了。
 
   思考的法則就是這樣,你學會思考法則的運作方法,奇蹟就發生了。
   你心裡想的和相信的都會成真,你的思想創造了你的生命。
   這麼簡單,了解這一點後,我們就可以做出重大的改變。
 
愛你自己
 
   我認為要先明白你並不愛自己,多數人並不愛自己。
   他們感覺自己不夠好,沒把事情做對,因為他們永遠都不夠好,
   所以一定是不可愛的。在這個空間出發,
   我們很難為自己創造真正美好的事物。
 
   我早期輔導別人的時候,會習以為常地修理這個問題、那個問題,
   你沒有培養健康的習慣,我們來處理這個問題、那個問題。
   有一天,我很驚訝的發現,如果我改變教人學習愛自己,
   學習真心地接納原來的自己,就不必費力地解決問題了。

   這種方法就像奇蹟一樣,所有的問題似都迎刃而解了。
   一般人很難做到,因為我們在相信自己不夠好,
   以及一無是處的信念下長大。
 
   我記得有很多次,我問別人:
   「你究竟哪裡不對?你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讓你無法接受自己。」,
   我從未得到一個言之成理的答案。

   他們可能說:「我太胖了。」,胖又怎麼樣?
   當我們談到愛自己的時候,很多人認為是虛榮,但其實不是。
   這和虛榮無關,虛榮是自戀,真正喜歡自己,承認你是個重要的存在,
   就像聖經裡說的,你承認自己是神的兒子,因此你是完美的。
   即使你不相信聖經,如果你承認自己是一個有自我價值的存在,
   如果你能真正的承認自己的價值,你就會以不同的方式對待自己了。
 
   愛之所以如此重要,在於你不再鞭策自己,不再找自己的碴,
   不再訴說自己有多可怕,不再說一些我真笨之類的話,
   你開始以某種程度的尊重對待自己,這會產生相當大的差別。
   因為你給生命什麼,就會收回什麼。

   如果你給出的訊息是:
   「我很好,我目前已經夠好了,我可以接受自己。
      「我愛生命,我愛自己。」

   你開始對自己、對生命感恩,生命就會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你,
   因為你發出的振波不同了,你有給出,也有回收,
   這也是生命開始流動的時候。
 
   許多人不明白這一點,你必須練習,你必須啟動它,
   這也是我建議人們用鏡子的原因,對著鏡子做一些簡單的動作,
   比如,對著鏡子凝視自己的眼睛,說:

   「我愛你,我真的、真的愛你。」
   說出名字會更有效,你內在長期遭拒的小孩會聽到這句話,
   它會開啟一道閘門或不管你怎麼稱呼它,小小的奇蹟就開始發生了,
   許多美好的小事會發生。

   宇宙喜歡懂得感恩的人,你越懂得感恩,讓你感恩的事物就越多,
   就這麼簡單。生命其實非常簡單,我們把它弄得太複雜了,
   但你可以不必如此。
 
靈性之旅
 
   生命是一個旅程,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到離開為止,
   當我們踏上靈性之旅的時候,我們變得更有意識,
   開始對生命做有意識的選擇,而不只是渾渾噩噩的起床、吃飯、睡覺,
   我們開始對思想、行為甚至飲食之類的事,做出有意識的選擇,
   也就是一步一腳印地前進,有些人會走得非常曲折,繞很多小路,
   這種方法是走不遠的,有些人很心地一步接著一步走,
   朝著我們的道路邁進,對我來說,開悟就是放掉我們對生命無益的事物,
   或阻礙生命和美好事物的事物,逐一地把它們釋放掉,告訴自己說:
   「我不需要再相信這些了。」或自問:「我還需要再相信這些嗎?」
 
   做一個有意識的選擇,當我們明白自己相信的每一件事,
   它都是一個選擇的時候,不一定是真的,你可以認為是真的或不是真的,
   因為這是你的信念系統,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我說的許多事對你也許是真實的,對我卻不盡然,
   我也許沒有大聲說出來,但人們都在做或說這樣的事。

   我經常會做這樣思考,這諱事與我無關,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與我無關,
   因為我受自己的意識法則指引。這是我的道路,你有你的道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我們都在旅行,我認為,我們越用心,
   對自己的選擇越有意識,旅程就越精采,或越容易、越快速,
   獲益就越多,或者更健康之類的。
 
言  語
 
   我早期輔導別人的時候,會很仔細聽他們說的話,這變成了習慣,
   至今我仍然如此,我很注意聽別人說話,使用什麼字眼,我常想,
   如果你不用那些字眼多好,如果你把那些三字經從你的詞彙中刪除多好,
   因為人們常使用負面字眼,不斷重複那些字眼。
 
   對,我比別人更注意用字遺詞,第一個要拿掉的是「應該」,
   這個詞影響很大,因為每當你說「應該」的時候,你就承認自己錯了,
   過去錯了,或現在錯了,或以後會錯,因此要把這個詞完全刪除。
   還有許多常用的負面用語,「我不夠好。」或是「這麼做行不通。」,
   或「今天真倒霉。」或……這一類的用語,不勝枚舉,
   我們不斷地使用,但是對我們卻毫無用處。
 
碎石路好走
 
   每一個人的旅程都是獨特的,因為我們各有不同的起點,
   因此我們不可能有相同的旅程,但我們都會有「啊哈!」的經驗,
   這就是我們有所領悟的時候,我們會說:「喔!很好。」,
   如果我們能記取這些領悟,並加以練習,我們就邁出了下一步,
   就能繼續前進了。
 
   是的,這是一個終身之旅,我們從未停止學習。
   我今年已八十歲了,還在學習,現在的功課比以往容易多了,
   我常想,一開始的時候,道路上會有很多絆腳石,
   我們開始把這些石頭搬開,終於抵達一個只有碎石的點上,
   碎石好處理,可以掃掉,或用別的方法處理。
   儘管偶而還會有一兩個舊絆腳石,冒出來擋住去路,你會想說:
   「這塊老石頭我已經解決了。」,其實不然。

   我們總以為我已經學會的功課,不會再出現了,已經解決了,
   但是除非舊功課再度冒出來,試探你的反應,否則你怎麼知道自己學會了?
   你真的不再受它的威脅了?真的超越了嗎?或你會再度陷入舊的反應模式裡?
   我們從來沒有錯過,這是需要習的,我們運用現有的明白、覺知和知識,
   發揮一己之所能了。
 
讓它來吧!
 
   我有一個非常堅定的信念 ,擺在我眼前的只有美好的事物,
   有了這個信念,發生什麼都無所謂,因為它只會是美好的,
   我要新鮮的、不同的、令人興奮的事物。我今年已八十歲了,
   新的事仍在發生,該發生…該來的就讓它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