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意識與靈魂

 

      
   
問:死亡是由意識、靈魂來決定呢?亦或是無我?

答:若沒有你,沒有我,那真正成佛的是什麼?    

      是有一個東西,叫他靈魂也好,
識神也好,是有一個東西。

      假使沒有,我那拿什麼成佛?
  所謂無我是沒有現象、霎那變異這種、輪迴生死這種。
  現在人類宗教界對這個問題是個大錯誤。
  古來證道的人應該講出來,卻不講,今天我把它講出來。

  人啊!非常可憐。你們認為人死後還是像活人一樣,只是身體丟掉而已,
  你還是有智慧、情感、知識那麼完整?

       不是!每個人都會作夢,你作夢就是零零散散,迷迷糊糊的,
      你作夢也不知道身在那裡,你就認為那境界就是真實的。作夢那潛意識在動,
       還有整個身體物質能量在支持著,但他的功用卻是極其的微薄。
 
      人死後我就告訴你們,人死後,所謂的靈魂也好,識神也好,那物質體,
      分子結構是非常脆弱,而且迷糊到什麼呢?他所能知道的事情是太少太少了,
       他還知道他自己,但也只是幾許迷茫的意念而已。

    假使這個人是上吊死的,他知道他為什麼上吊?或許他是怎麼死的?
     他對死前的那件事,還比較記得,但念頭也差不多就止於那時。
      別的什麼都沒有了,完全忘了,一切恩恩怨怨全忘了。

  他以那分子狀態存在,而地心吸力很強,他離不開地心吸力,
      
 只是在在大氣層以內漂遊,差不多一般在此。
        那種快速,不要說還要投生在那裡。我常常舉例,即使是
        一棵小樹的磁場就可以把他吸收掉,一隻小蟲子也可以把他吸收掉。
 
     所以,人啊!所謂輪迴也者,婆羅門教說閻羅王在那裡?地獄在那裡?
       是不錯啦!有些生命是到那個境界去了,但那是很少了。

  地獄真有,但是所謂那種地獄也不像書上講的,張三、李四,
       作惡多端就把你關在地獄裡頭,你還有過去往事,恩恩怨怨那麼清楚,
       還有那麼多賞罰!沒有的事,沒有那回事。

  生命的境界是有那麼多道,地獄道、惡鬼道、畜牲道是有那麼多。
       所謂六道輪迴,老祖師認為不圓滿,情世間有生物,有生命的情感,
       就是永遠那幾個生命情感,那幾個人就在那裡變來變去。
 
     一個人死後,我告訴你,那個「殘靈」就是你一生所經歷的所有事情,
  每一件事情就是一個電子,一個單一的電子單位,
        等於分子還要再分析下去 ……,現在科學沒有辦法分析到那個程度
       ─
變成一個獨立體,有些是他凝結不能全部凝結了。

   比如我這一生動過十億個念,有十億個分子,打卡在我的電腦上,
       我死後這十億個不能凝結變成我的思想,就分散了。
       主要的主靈是一個,別的那些殘靈,
       每一個又變成轉到另外一個生命境界去了。

   所以這人類,一個腦子不斷的在動念,而生命就會不斷的在輪迴。
   
    我就告訴你們,一個人死後依其阿賴識隨業、隨念、隨習,
    他的生命就自然地會化到宇宙的無量時空中。

     但是人類地球上這些生物,我所知道的,我這個人非常科學。
    究竟地心吸力對法身有多大影響?
         譬如,當時我的法身要在宇宙中活動,只要三分鐘以內,三分鐘,
         眼才閉上,位置還沒坐好,三分鐘後就入法身狀態。

    法身狀態時對外在宇宙是個什麼樣的知覺?原來沒有的,怎麼會有你?
        二個知覺有什麼關係?我試驗了三十五次,
        到底這法身與地心引力有多少關係?

    你的法身初期仍然要透過大氣層,脫離地球的吸力,脫離太陽的吸力,
         這要相當的道行。不然你最初仍然透不出去,這是生命的奧秘。

      所以,人仍然最可憐,死掉以後,釋迦牟尼佛有感而發,有人問他:
     人死後再來做人還有多少機會?釋迦佛隨手拿起一撮泥土在手中,
     這地球上大地的土地與我手上這把土,其比例多少?
     人死後要再來做人比這希望還要少。

         那就是說一億個人還沒有一個人可再來做人,對不對!
     像希特勒、史達林這些大獨裁者,死後,你說魔道不可能,
         充其量是鬼道、靈鬼道,甚至於畜牲道,豺狼虎豹。
     他們識神比較強,但仍然透不過地心吸力,
         在地球上有那麼多生命在輪迴,一下就變到別道去了。

     所以,人是最可悲了。你這一生修道不成功,什麼都完了,
         連帶你本身都完了,那兒還有個完整的靈魂在宇宙的存在?不可能。

      剛才問的問題,你叫他靈也好,識也好,這一生是A,下一生就是A+B,
    再下一生就是A+B+C 了,無限的加下去。你說是原來的嗎?
     不是,就像滾雪球般愈滾愈大,越來越複雜。


問: 散成十萬個電子,但是那一個變成我的因,造成現在的我?

答: 他有一個強烈的,到你修道證到高一點就知道,
       證到相似法身你就查覺到,證法身更知道。
       所以修道,今天告訴你們一個秘密,
修道就是給你再修一個身子,
       初步再修一個身子。

       你就是把那些元素再集結,那就是道心。
你看為什麼道心愈大,
       神通就愈大。在宇宙裡頭,這與物理學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人死掉,主要的意識是一個,集結,但是他完全集結不起來,
       只是一部分而已,就等於作夢時那樣。
     
       作夢是意識一部分起來,過去的記憶力完全消失了,甚至於還認假成真,
       你會夢見你年輕時的事情,其實年輕時也早成了過去。
 
       人死後沒有一個完整的我,變的很厲害。只有學佛得道的人才是完整的,
       還變成大我,真我去了。這個完整的我,你無量的過去,你都知道了。
       整個宇宙無量未來你還可以提早,而且還可以把時空都統一起來,
       也可以把過去調到現在,這是生命奧秘,也是不可思議。

       你可以把幾億億年以前的生命所經歷的空間、時間,那些事物調到現在,
       變成現在;你也可以把無量幾億年未來的社會狀態調到現在,
       時空萬有統一了。

          所以生命的奧秘,你證道以後,愈來愈了解的多,能用愈來愈大。  
                       
                                                                                        節錄自 79-12-19


 
問:上次提到輪迴,可看到這個人的過去是看到相或法性?
答:真正的我,所謂的靈魂,是有他的存在,就是說,這是你死掉以後,
       你全身的一種物質體,他的精華的一種凝聚。這個凝聚愈修行愈強。

      舉例來說,普通人只有身能、心能,到他死掉以後,身能、心能又提煉。
      整個身子丟了,從此提煉出來一部分,就等於你做夢那個東西,
      有點迷迷糊糊的,人死掉就等於那個樣子。

      那麼他就在宇宙大能裡不曉得被那個磁場把他吸去了、化掉了
                                                 
 
節錄自 80-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