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不能被囤積


     
 
     一個偉大的國王有三個兒子,他想要選擇其中之一來作為他的繼承人,
     但是他覺得很難選擇,因為他們三個都很聰明,而且很勇敢,
     他們三個是三胞胎,同樣年紀,因此沒有方法可供判斷,
     所以他就去問一個聖賢,那個聖賢給了他一個建議。
 
     國王回到家,將他的三個兒子都叫來,
     他給他們每一個人一袋花的種子,告訴他們說他要去朝聖。
     「它需要花上幾年的時間 - 一年、兩年、三年、或更長,
         這件事對你們是一個試驗。

        
當我回來的時候,你們要將這些種子還給我,
         誰保護得最好就當我的繼承人。」
     然後他就離開去朝聖了。
 
     第一個兒子想:「 我應該如何來處理這些種子?」
     他將它們鎖在鐵櫃裡,因為當父親回來的時候,
     他必須按照原來的樣子歸還給他。
 
     第二個兒子想:「如果我像我哥哥一樣把它鎖起來,它們將會壞掉,
                                  壞掉的種子根本就不是種子。」
     所以他就到市場上去將那些種子賣掉,而將所得到的錢保存起來,
     他想:「當我父親回來,我再到市場上去買新的種子,還給他新的種子。」
 
     但是第三個跑到花園裡去,將那些種子到處播種。
   
     三年之後,當他父親回來,第一個兒子打開他的鐵櫃,
     那些種子都壞掉了,而且發出臭味。
     父親說:「什麼!這些是我給你的種子嗎?我給你的種子將來會開花,
                       並且散佈芬芳,而這些種子是發臭的!這些不是我的種子!」
     那個兒子堅持說,這些就是他父親所給的種子。
     父親說:「你是一個物質主義者。」
 
     第二個兒子馬上街到市場上去買種子,將新買的種子帶回來給他父親看。
     父親說:「但這些跟我所給你的不一樣。不過你的觀念比第一個來得好,
                       但是還不夠好,你是一個心理學家。」
 
     他去到第三個兒子那裡,抱著很大的希望,同時有點害怕:
     「他到底怎麼做?」
     第三個兒子帶他到花園裡,有干千萬萬棵植物在開花,
     開出千千萬萬朵花,到處都是花,
 
     那個兒子說:「這些就是你所給我的種子,當它們成熟,
                              我就可以採收來還給你。」
     父親說:「 你就是我的繼承人,對種子就是必須這樣處理。」
 
     囤積者不了解生命,
     算計的頭腦也會錯過生命,
     只有具有創造力的頭腦能夠了解生命。
 
     那就是花的美,
     它們不能夠被囤積,
     它們代表神,神是不能夠被囤積;
     它們代表愛,愛是不能夠被囤積的。
 
     多少年代以來,在所有的國家裡,對所有的社會來講,
     花一直保持是愛的象徵,這並非是偶然的。
     愛就好像一朵花,
     當它開始在你裡面開花,你就必須去分享它,你就必須去給予,
     你給得越多,愛就越成長。
 
     記住不要貯藏你的愛,也不要算計,不要吝嗇。
     如果你這樣做,你將會錯過人生。
     要讓你的愛開花、分享、給予,讓它成長。
     如果你繼續給予,有這麼一天會來臨,
     你就變成一個經常性的、無限的愛的泉源。
 
                                     
                                     by    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