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歷代宗親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向您訴說我對
歷代宗親的感恩與與祝福:
 

因為我們現在能夠安居樂業,
         都是歷代宗親辛勤努力的結果:
他們為我們留下豐盛的財富,
讓我們過著文明的生活;
他們為我們開創美好的人生,
讓我們享有便利的生活。
 

他們為了後代的幸福,        
    有的胼手胝足,披荊斬棘;
    有的浴血奮戰,抵禦外侮;
他們為了子孫的前途,        
     有的移民海外,辛勤打拼;
     有的案牘勞形,發明創造。


慈悲偉大的佛陀!
先人已遠去,典型在眼前。


我們願效法宗親利他的美德,
我們願學習宗親團結的榜樣,
我們願承襲宗親堅忍的風範,
我們願接受宗親禮義的教誨。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的宗親為了開疆拓土,
不斷地南征北討;
我們的宗親為了增加財富,
不斷地辛勤勞苦。
 
他們往昔以來所有的作為,
或功或過,
總之,都是為了我們後代子孫,
他們的恩德實在比山高,比海深。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容我為他們祈福懺悔,
請容我為他們超薦得度,
請容我代他們皈依三寶,
請容我代他們跪求恕罪。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讓他們凡在三塗惡道者,
都能得生人天,受勝妙樂;
請讓他們凡在人天善道者,
都能皈信三寶,永不退墮。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歷代的宗親裡面,
有的人或因時運不繼,抑鬱而終;
有的人或因遭遇冤枉,抱屈以歿;
有的人或因懷才不遇,含恨一生;
有的人或因天災人禍,妻離子散。


祈願佛陀您能加被他們,
讓他們了知三世業報的因果,
讓他們明白隨緣消業的道理,
讓他們的性靈能早日超度,
讓他們的神識能得到淨化。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日我何其有幸,
有佛陀您來作為依怙;
未來我也願效法先人的美德,
利濟後代子孫。


祈求您能加持我,
我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我願自淨其意,模範後人;
我願奉獻所長,服務大眾;
我願利益人群,不枉此生。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