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修法會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是一個虔誠的在家信徒,
我很喜歡參加寺院的共修法會,

念佛、禪坐,
我總是深心嚮往;


諸佛菩薩的聖誕,
我都歡喜慶祝;


寺院的開光落成,
我都非常興奮;


梁皇、水懺,
大悲懺法會,
我更是十分喜愛。


獻燈、朝山,
我也樂於共襄盛舉。


我要向您佛陀報告:
每次參加共修法會,
是我最好和您交流的時候;
每次利用共修活動,
我都仰承您的清涼法水。


在共修法會裡,
我得到禪悅法喜,
我覺得心開意解。

看到共修的師兄師姊們,
我就昇起道情法愛,
我就感到法界和諧;

沐浴在共修的祥和氣氛裡,
人我是非,頓時拋在腦後;
無明煩惱,立刻消失無形。

我是多麼喜歡法會啊!因為 -


法會,是以法為會,
法會,是以法為師,
法會,是以法為軌,
法會,是以法為樂。

我們在共修法會中,
有大德長者的開示,
有善友同修的提攜,
我深深感恩善緣具足,
我深深珍惜人身難得。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願遵循您的教誨,
我願奉行您的法義,
我要發揚您喜捨利他的精神,
服務社會;
我要追隨您弘法利生的腳步。
精進不懈。



佛陀!偉大的佛陀!
我一次又一次地參加共修,
我一次又一次地向您祈求,

祈求您以慈悲加持我們,
祈求您以智慧引導我們,
祈求您以光明庇佑我們,
祈求您以甘露滋潤我們;


讓我們的身體能夠健康無恙,
讓我們的事業能夠通達順暢,
讓我們的家庭能夠幸福美滿,
讓我們的心靈能夠淨化祥和,
讓我們的社會能夠融和歡喜,
讓我們的國家能夠繁榮安康,
讓我們都能尊重包容,
讓我們都能圓滿自在。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撰文:  星雲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