鬚 髮 自 落 篇

 
       大目鍵連,繼從座起,向佛頂禮說:
 
       「我當初在乞食的途中,偶然遇著優頻螺、伽耶那提,和迦葉波兄弟三人,
          他們正在宣講如來所說的因緣深義,頓發菩提心,由意識而悟入圓通
          如來惠賜我袈裟著身,鬚髮自然脫落,立即現比丘相,遊行十方,
          去住自由,得無罣礙,由此神通的啟發,得明意識,就是如來藏性
          不變隨緣,自在無礙,於大眾中,推為神通第一,成阿羅漢。

          不但世尊稱許我神通無上,十方如來,也皆讚歎我的神力,
          圓明清淨,自在無畏

          佛問圓通,我以轉化虛妄分別意識,返歸圓湛常住心性
          本具的心光發露,如澄濁水,久而清淨晶瑩,轉意識而證入如來藏性
          若論圓通,依我所證,唯有這意識,方為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