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  


 
         孫陀羅難陀,亦從座起,向佛陀頂禮說:
 
         「我於出家時,從佛學出世道,雖說於佛戒律,無所逾越,
            但心常散亂,不能入定,因不能發慧斷惑,故未得無漏。

            當時世尊,教我和拘絺羅,雙目注視鼻端的白點,使心繫一處
            我秉承如來的教誨,攝心諦觀,經三七日,
            初見鼻中氣息,出入如一縷黑煙鼻識内明智慧光發
            外照世界,一片虛淨,恍若琉璃,觀之既久,煩惱將盡
            煙相亦漸漸消失,出入鼻息,化為光明,照耀十方,
            證阿羅漢,世尊就為我授記,將來一定得證菩提佛果。

            佛問圓通,我由攝心觀鼻,得智慧光明,圓照十方,
            銷滅諸漏,如我所證斯為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