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    命       終  

   pcs44.jpg  

 

生命的終極是: 

無所不能、無所不知、

無所不在、永恆自在;

整個宇宙中,

沒有一個客體同你對立。

 

《我》…

是個絕對的生命體。

 

電子能量可自由分解、融合,
可納虛彌於芥子、化芥子為虛彌,
如此整個銀河系都在你身內,
都變成我們身上的細胞去了。
一切都是神通具足,內法界就是外法界,
要什麼就可化什麼。

 
八地以上就進入絕對生命,八地以上愈來愈是絕對的境界,
初地是分證一部分。「內法界有心有物,外法界也有心有物。」
         
經上說:

「常寂光中,自他不二,空有一如」。

常寂光就是實際修至實相、超三界的境界,
初地菩薩住那境界,無你我他對立的分別,
不是像現在說的「愛人如己」這種情感層面;
而是根本「我活在你的精神領域之中,
你活在我的精神領域
之中」。
無量變成一了,空與有就統一了,

所以說:

「常、樂、我、淨」。

釋迦佛說法到最後講涅槃經:

「一為無量、無量為一;
      一多圓融,法輪常轉」。

真正證道超三界那現象就是真如,亦即見法性,
始知精神與物質是一如非二分。

那生命境界你要把他當做真實還是不真實?
時空統一,無量的過去、現在、未來都真實存在,所以:
情感(德)與知性(智)到最後是統一的,
在生命的本體上是個統一的。


「無常法」是解釋整個宇宙生命的表象現象,
「真常」是超三界的現象,「常寂光土」是佛的境界,
佛乘宗就是要眾生達到此種生命境界。

沒有一個物質真正根本具體的、獨立的存在,
證道以後,法身所接觸的境界,
完全以心能、精神能來予以範疇。
時空萬有完全統一了,是十大一如的境界。
那境界是什麼呢?

沒有物理界,變成絕對的純精神界。
法華經:「唯佛與佛始能究竟諸法實相」。
若要徹底的明白,須証到佛的境界,
即使初地到十地菩薩,都沒有實證到這個境界。


    
             
  
  79.7.13.   王賜賢師兄 錄音、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方廣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